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车被红牌“熄火” 三狮军团被弱旅闷平

2010年06月19日11:49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南非世界杯赛第八日,3场赛事成为3个舞台,奉献了3台活色生香的戏剧。

  德国0:1塞尔维亚——悲剧:一张红牌带来“惨案”

  一支是在首轮赛事中表现最好的球队:青春德国以4:0大胜澳大利亚,展示了新一代日耳曼战车的强大威力;一支是被检验出“黑马”成色不足的球队:塞尔维亚队以0:1负于加纳队,被认为是一支“水分”太足、“水货”太多的球队。但就是这样一场交战双方实力和境遇悬殊的赛事,却以后者的胜利而告终。

  此役的当值主裁、来自西班牙的温迪亚诺成为焦点人物,他的判罚被认为是赛事的“主宰”。

  上届杯赛金靴奖得主、德国名将克洛泽在上半时第11分钟和第37分钟时连得两张黄牌,正是第二张有争议的黄牌,导致了克洛泽被红牌罚下,强大的德国战车在缺少一个“轮子”的状态下顿失章法。而“斩断”了对手的锋线箭头,塞尔维亚队气势大增。就在克洛泽被罚下场后的1分钟,塞尔维亚就以一次右路进攻洞穿了德国队的大门,并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如果说裁判偏袒塞尔维亚,显然并不公平。下半时第14分钟时,安迪亚诺也给了德国队点球机会。但25岁的科隆前锋波多尔斯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德国队罚失了近28年来的第一个点球,也失去了此役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波多尔斯基也因此赢得了“波多尔飞机”的“美誉”。

  在全场比赛中,主裁判温迪亚诺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这场比赛也成为本届杯赛开赛以来“发牌”最多的赛事。

  美国2:2斯洛文尼亚——喜剧:一场平局皆大“欢喜”

  没有人会料到在首轮赛事中毫无生气的斯洛文尼亚队会以2:0领先美国队,更没有人会想到如此被动局面下的美国人会在下半时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

  尽管美国人不满当值裁判,认为他们“毁了美国队的胜利”——在第84分钟时,美国队一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的破门被判罚无效,但这场平局仍然因为斯洛文尼亚队在一场本来难有胜机的赛事中取得一分、美国队在被动局面下的力挽狂澜而显得皆大欢喜。

  在北京时间19日晨的赛事中,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也以平局收场,这使得赛前被认为将是“陪太子读书”的斯洛文尼亚队坐上了“太子”之位,他们一胜一平积4分,暂居小组头名;美国队因为进球数多,暂居第二。

  在这场比赛中,还有两个颇具“喜感”的亮点:一是父子同心。美国队最终避免败局,归功于主帅布拉德利下半场的排兵布阵,但真正实现这一意图的却是老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第82分钟时,小布拉德利接队友头球摆渡,捅射破门,为美国队打进第二个球,扳平比分。

  二是“摔跤”大战。本场比赛的激烈竞争不仅体现在赛果上,还表现在球员们的激烈拼抢中。双方的防守队员多次扭抱一团、摔成一片,其场面令人忍俊不禁。让两队感到幸运的是,当值的马里主裁执法尺度并不太严,如果是温迪亚诺执法此役,不知又该派发多少黄牌。

  英格兰0:0阿尔及利亚——闹剧:一场闷战引发“内乱”

  英格兰队再次被逼平!

  不要认为三狮军团此番的对手是什么神秘黑马或者后起之秀,他们是首轮赛中实力和综合表现最差的球队阿尔及利亚队。

  在首轮比赛中,两队都是“黄油手”的牺牲品——英格兰队因为门将格林漏球被美国队1:1战平,阿尔及利亚队因为同样的错误负于斯洛文尼亚。此番“断肠人”对“断肠人”,上演了“执手相看泪眼”的一幕,其0:0的闷平结果也真的让人“无语凝噎”。

  是役,两队的“黄油手”门将都遭弃用,使赛事缺少了一大看点。而比赛的过程更是沉闷乏味。阿尔及利亚队成龟缩之势,夺冠热门英格兰队的进攻又杂乱无章,让一场赛前被预言的进球大战以互交白卷告终。

  此役战罢,英格兰队位居小组第三,小组赛最后一役将迎战目前排名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队,晋级形势堪忧。

  英格兰队的糟糕表现引发了“内乱”。赛后,一名愤怒的英格兰球迷甚至冲击了球队的更衣室,并与球员发生了冲突。国内球迷和媒体更是一片倒戈之声,英媒甚至嘲讽地将本场“最佳球员”给授予了自己的门将詹姆斯,因为他没有被格林的“黄油手”附体。(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