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土地八成种子不发育

2010年06月19日11:40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告别了“肥沃”的欧罗巴,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了非洲大陆。尽管南非有着1221040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但在这里来自欧洲的优质“种子”却集体发育不良,有的是因为施加的肥料太多让它无法正常发芽、有的是水分过于充足以至种子发生膨胀,有的则是因为园丁过于自信缺乏细心栽培。

  法国

  好种子没有因地制宜

  对于农民兄弟来说,种庄稼最痛恨的事无过于买到假种子。辛苦大半年下来却颗粒无收,让人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购买种子时,一定要鉴别种子的真伪,这是获得丰收的最基本的条件。法国肯定是好种子,2002年就获得了国际认证,一直在业界好评如潮。但在南非的土壤上,法国这颗种子似乎并不适合生长,难怪国际足联在抽签阶段就把法国排除在种子球队之外。

  其实在多梅尼克手下,法国有着无数令人羡慕的人才,亨利、西塞包括没有带来的纳斯里等等。法国在进攻中并不缺乏人才,可是固执的多梅尼克却让这支法国队变得非常功利,在与南非、墨西哥的比赛中,法国人并没有展现出他们的攻击力,而是打起了反击,让他们的攻击线无从发挥。的确,现在的法国不能与齐达内时期的法国同日而语,但多梅尼克也应该因地制宜的去培育这些优质的种子。

  也许打英格兰、打西班牙,法国可以收缩防守打得略有些功利还说的过去,但面对乌拉圭、墨西哥多梅尼克也不敢进攻。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0:2落后,多梅尼克甚至可以看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而不上亨利、西塞上场。这样的比赛,再好的“种子”也难成为苍天大树。

  德国

  园丁缺乏细心栽培

  相比其它国家的“种子”,德国无疑是种子球队中在首轮发挥最好的球队,4:1大胜澳大利亚让很多人对德国足球刮目相看。但也许是首战的信心爆棚,作为“园丁”勒夫对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准备并不充分,缺乏细心栽培的德国“种子”在第二轮突然停止了生长。

  平均年龄为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面对澳大利亚队上演一场青春风暴,精彩的4个进球,美轮美奂的攻势足球,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本来包括巴拉克在内的几名大将赛前因伤退出、再加上小组赛对手实力不俗,德国队的前景在豪门球队中并不是那么的令人看好。但没想到这些负面影响反而减轻了德国队的心理压力,让德意志战车从首场比赛开始就马力十足。德国队延续最近三届世界杯首战出彩的传统,他们奉献的不仅是第一轮比分最大的比赛,也是最精彩的比赛。

  可是到了第二场比赛,德国战车却突然哑火,除了裁判因素,主教练勒夫显然需要负责。作为“园丁”勒夫在本场比赛中准备并不充分,面对少一人的困境,德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突然出现了短路,这也最终导致了德国这个最早发芽的“种子”,却突然发育不良。

  意大利

  阳光不足发育不良

  2006年意大利人在不被看好下一举捧起了大力神杯,四年后几乎是原班人马,里皮带着“蓝衣军团”来到了南非。四年过去了意大利人的平均年龄大了四岁,然而这宝贵的经验,却有可能阻碍这颗种子的成长,缺乏年轻、阳光的滋养,意大利能走多远还算不上明朗。

  如今的意大利阵中多为老将,布冯的老伤正在困扰里皮,37岁的卡纳瓦罗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在中场皮尔洛、卡莫拉内西,里皮所依靠的也是这些老臣。显然这样的意大利缺乏激情,缺乏阳光的年轻人。也许在小组赛中面对孱弱的对手新西兰、斯洛伐克,意大利还可以倚老卖老,但到了生死关头的淘汰赛中,这些老臣子的体力与伤病将会成为意大利前进的阻力。

  卫冕冠军当然不想轻易的放弃卫冕的机会而想继续前进,里皮必须在现有的阵容中找一些年轻人,帕奇尼、马尔基西奥,这些充满阳光灿烂的年轻人也许可以让这颗“老迈”的种子发育得更好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