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输球因祸得福?

2010年06月19日11:40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输球对于德国意味着噩梦么?错!如果你观察一下这支球队世界杯参赛史上的小组赛战绩就会发现,在小组赛中落败的德国队最差战绩也会是亚军,换句话说,小组输球后他们至少能杀入决赛。

  1954年小组赛3:8惨败匈牙利,夺冠;1974年小组赛0:1负于民主德国,夺冠;82年小组第一场1:2负阿尔及利亚,亚军;86年小组第三场0:2负丹麦,亚军,除了心理上的铁律之外,德国本场比赛的输球也有可能让他们避开强大的阿根廷。

  从小组赛晋级之后的赛程推演也可看出,德国队获得D组第一也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本组第一在1/8决赛面对英格兰所在的C组第二名,随后对垒B组第一与A组第二的胜者,以目前B组的形势,选择这一通道将几乎不可避免地在八进四遭遇阿根廷。而如果德国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那么熬过1/8决赛与C组第一的苦战之后,将面对的无论A组第一(乌拉圭或者墨西哥)还是B组第二(韩国、尼日利亚、希腊)都会是一场相对轻松的比赛,更何况,以现在C组的态势谁能确保英格兰铁定小组第一晋级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