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火了

2010年06月18日15:36   新民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火了


  

世界杯火了

  蹩脚的“高卢鸡”

  法国人期待奇迹。结果,奇迹没来。他们等来的,却是今晨0:2败给墨西哥的结局。小组赛连续2场不见胜,法国队形势告急。如果靠祈祷,奇迹就可以回回都降临,那就不称之为奇迹了。激昂高亢的《马赛曲》,没能给散漫的法国人带去斗志,结果就是,曾经的世界冠军、上届世界杯亚军,可能被淘汰!继西班牙首场失利之后,这算不算也是南非世界杯的又一个冷门?

  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万人注目、光彩照人,也为这一届让人稍嫌“有些冷”的世界杯,变得火爆起来。

  看着老马一一拥吻自己的弟子,此情此景,让人动容,让人感慨。这,才是一支像样的队伍。请忘记《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那曲经典老歌吧。这一次的阿根廷队,不会让我们哭泣,相反,它会带给我们喜悦、迷恋、狂欢……让老球王贝利的乌鸦嘴见鬼去吧。老马的执教能力,岂是无执教经验之人,可以随意妄加评判的?

  其实,不管最终结局如何,属于南非的非常记忆里,注定会有老马,有上演第一个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有球场精灵梅西,尽管至今为止,他还没有过一个进球。但那又何妨?两场小组赛以来,梅西的表现,已无愧世界足球先生之称号。

  昨夜今晨,还要向希腊队致敬!这支从未在世界杯赛场进过一个球、赢过一场球的队伍,终于赢来了属于他们的纪念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人折翅,他们为冲动,付出了红牌的代价,整整一小时,只能10打11,不输才怪!别忘了,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靠冲劲,但绝不能靠冲动。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保罗瓜尼今日电)

  昨夜今晨战报

  阿根廷4:1韩国

  希腊2:1尼日利亚

  墨西哥2:0法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