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完败颠覆诡异纪录 “史上最烂东道主”呼之欲出

2010年06月1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赛近一周,全世界已经领略了南非人的热情以及对足球的疯狂,作为主人,他们做得很出色。但对于南非队,前景却很严峻:他们很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成绩最烂的东道主球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福地”比勒陀利亚的寒风中,南非队以0比3完败于20年不曾在世界杯中取胜的乌拉圭队,2轮战罢,“Bafana”1平1负仅积1分,出线希望相当渺茫,极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无法闯过首轮的东道主。

  一场完败颠覆诡异纪录

  本场比赛前,巴西籍名帅佩雷拉已率队保持13场比赛不败,南非队以往在比勒陀利亚作战也保持不败(3胜2平)。更诡异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中输给过南美球队。但南非队自身糟糕的表现,却让一切记录戛然而止。

  开场后乌拉圭队便反客为主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动,并在第24分钟就取得领先。佩雷斯右路斜传,弗兰在门前30米处转身右脚抽射,皮球经莫科纳背部折射,越过门将库内贴着横梁入网。而前45分钟,主队竟没有一脚有效射门。

  下半时乌拉圭队继续控制着比赛,频频制造机会。第76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弗兰门前20米处抽射,卡瓦尼中途伸左脚试图停球,苏亚雷斯左侧拿球被门将库内铲球倒地,主裁判布萨卡吹罚点球,并将库内直接罚下,弗兰轻松将点球罚入。

  慢镜头显示卡瓦尼似乎在中途碰到了皮球。如果他触碰到球,则后插上的苏亚雷斯明显越位;如果没有,那么将按弗兰出脚瞬间计算,则是一个好球。而苏亚雷斯在禁区内摔倒的动作也相当夸张,颇有作秀的成分。

  补时阶段乌拉圭再入一球。3比0的比分也让南非球员赛前放言的“赢了乌拉圭就出线”成了一个巨大的笑话。

  老帅怒斥裁判只为发泄

  赛后,针对争议点球和红牌判罚,第6次率队出征世界杯的名帅佩雷拉,罕见地对主裁判布萨卡进行了激烈的抨击。“每个人都说,他是世界杯上水平最高的裁判,但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了!现在每位球迷都会说,他是最臭的裁判。”佩雷拉愤怒得似乎有些失态,“他根本不配出现在这里!”

  佩雷拉对瑞士籍主裁判的公开批评,很可能会引来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看起来,老帅并未放弃率队进入复赛的希望,“我们需要战胜法国队,但我们必须更加积极。现在每个人都非常伤心,但我告诉他们,还没有结束。我总是说,一切都将在最后一轮决定。我不认为我们可以等待别人的失误,而是应该取得进步并争取进入下一轮。”

  但真的还有希望吗?即便没有那个争议点球;即便人数处于均势时,南非队看起来都不像是一支与乌拉圭同一级别的队伍,他们几乎不能制造出像样的进攻来。BBC甚至调侃道:“弗兰即使穿着拖鞋,乌拉圭也能战胜南非。”

  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

  2战仅积1分,南非已经陷入绝境,他们出线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

  根据世界杯竞赛规则,小组同分球队,先凭净胜球排列名次。这意味着,南非想要出线,必须在最后一战中大比分击败法国,然后还要祈祷乌拉圭与墨西哥出现自己想要的结果。依南非目前的人员配置和状态,大比分击败法国,几乎是天方夜谭。换言之,只存在理论出线希望的南非,已被判处了“死缓”。

  无论如何,如果东道主小组就早早出局,无疑将给本届世界杯本就不如人意的上座率带来沉重的打击。但以南非队不争气的表现,即使有着5000万同胞的支持,恐怕也有些“难飞”了。

  在世界杯过往80年历史中,所有的东道主都能闯过首轮,看起来,南非将终止这个好运。而另一项纪录能不能保持下去,就要看“Bafana”的决心了——所有东道主至少都能赢一场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