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仍然是温网头号种子

2010年06月18日06:5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体育专电 虽然法网大战之后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瑞士天王”费德勒在16日揭晓的温网种子排位表上依然位列男单头号,这要得益于他令人艳羡的草场战绩。

  以八强成绩告别罗兰·加洛斯红土赛场的费德勒不仅没有实现法网卫冕,而且在西班牙人纳达尔夺得法网第五冠后失去了世界第一的排名。纳达尔则自2009年6月22日以来首度重回世界头名的宝座。

  不过,温网的裁判办公室特意在公布种子排位表当日进行解惑:温网的男单32号种子是依照ATP世界排名选出。不过,随后的种子排位则要根据选手们的草场战绩进行调整。在世界排名积分的基础上,选手们过去12个月所有草场赛事的积分以及再之前12个月草场赛事最好成绩75%的积分都要被加上进行考虑。

  由此,温网六冠王费德勒得以超越纳达尔成为今年温网的男单头号种子,去年因膝伤放弃卫冕温网的纳达尔则后退到2号种子的位置。另外,世界排名第七的罗迪克也凭借相对出色的草场战绩当选5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英国头号穆雷分别为3号和4号种子。

  女单种子则完全依照WTA世界排名排序。美国姐妹小威廉姆斯和大威廉姆斯分列头号和2号种子,刚刚重返世界前10行列的中国“一姐”李娜为9号种子,另一“金花”郑洁为23号种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