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陌生名字制造第一大冷门 语言天才费尔南德斯有球运

2010年06月17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盖尔森·费尔南德斯,一个陌生的名字制造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第一大冷门。

  或许这位两个月后才满24岁的瑞士中场,将成为万千西班牙球迷的头号“公敌”。正是他的进球,令争冠热门西班牙队从云间坠落,品尝到两年来的第2场失利。

  在昨天比赛中,作为中场屏障的费尔南德斯和队友一起抵挡西班牙队潮水一般的进攻,而第52分钟的那个进球,也凸显了费尔南德斯前插上的攻击力。在自己的第一场世界杯赛中就收获进球,而且终结的还是夺冠大热门,他很幸运。

  费尔南德斯并非无名之辈。2007年他被时任曼城主教练的埃里克森以600万欧元的高价买入,成为了瑞士史上身价第二高的球员,埃里克森称他为“瑞士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在为曼城出战59场打入4球后,随着迪拜财团的到来,还不是世界级球星的费尔南德斯遭到清洗,转投法甲名旅圣埃蒂安。

  费尔南德斯出身于佛得角,5岁才来到瑞士,据说精通英法德西意葡6门语言。巧的是,曾效力巴伦西亚和埃弗顿的葡萄牙前国脚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是他的表兄。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