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之组"首战难分高下 C罗要打破进球荒还需耐心

2010年06月16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左图:在“死亡之组”,谁都不是“软柿子”。

  本报讯(记者谷苗)“死亡之组”的成色,仅用1场比赛就得到了验证——要想拿3分,绝不会那么轻松。北京时间昨晚,科特迪瓦与葡萄牙队率先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展开激战。有伤在身的德罗巴火线复出,却在补时阶段错失单刀机会,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还是首次会面。不过对于科特迪瓦的将帅而言,葡萄牙队却并不陌生。上任不到3个月的主帅埃里克森,曾率领英格兰队接连在2004年欧洲杯和上届世界杯上被葡萄牙队淘汰出局。在切尔西队呼风唤雨的“魔兽”德罗巴,更是在对方阵营中拥有多名来自英超联赛的队友和对手。

  或许是双方都过于谨慎,整个上半时陷入了沉闷。因手臂伤势坐上替补席的德罗巴,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将一次次向前推进的机会浪费在中场。而场上唯一的亮点来自葡萄牙队长C罗,他在第11分钟的一脚大力远射击中立柱弹出底线。

  预期中精彩的攻防表演,直到比赛尾声才姗姗来迟。第65分钟,现场分贝骤然提升,埃里克森用德罗巴换下卡劳。随后,“非洲大象”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连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补时阶段,德罗巴门前获得单刀机会,但高速突入禁区的他却以一脚倒地铲射将球踢的偏得离谱。最后时刻的狂轰乱炸依旧未能换来进球,拼尽全力的科特迪瓦只能遗憾接受各取1分的战果。

  同样错失进球的C罗被国际足联授予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要想打破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葡萄牙人还需要些运气和耐心。“大家都看到了,科特迪瓦队在上半时并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威胁。”失落之极的他赛后表示,“我们其实踢得很好,只是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而已。”

  数据统计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5射门7

  1射正2

  0进球0

  18犯规13

  12被犯规16

  6角球4

  14任意球18

  2越位1

  2黄牌1

  50%控球率5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