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象牙海岸的“梅西”

2010年06月16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身形削瘦动作敏捷、飞奔起来辫子乱摆。昨晚科特迪瓦与葡萄牙互交白卷,但比赛中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由这名发型奇特的10号球员完成——现年23岁的热尔维尼奥是场上年纪最小的,但其表现丝毫不逊于两边任何一名队员,哪怕是C罗。怪不得德罗巴曾经打赌似地说:“未来他将赶超C罗与梅西。”

  热尔维尼奥与效力于汉诺威96的阿鲁纳·科内是同乡,10岁的时候加盟当地最有名气的阿比让青训营。与图雷兄弟一样,热尔维尼奥的足球生涯从这里起步,羽翼丰满后再奔赴欧洲寻找新的人生坐标。

  与一般的球员相比,热尔维尼奥的优势非常明显。除了惊人的速度与出色的脚法,他对解读比赛的能力也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正因如此,他很被球探相中,从比利时的贝弗伦带去了法甲勒芒。首个赛季就成为球队进攻核心,并被《法国足球》评为法甲10大新星。

  随后的经历与许多球星如出一辙,无数的邀约纷至沓来。摩纳哥、马赛、巴黎圣日耳曼、阿尔克马尔,埃因霍温等多家法甲与荷甲名队发出邀请,名单中甚至还包括了阿森纳。尽管热尔维尼奥对“兵工厂”慕名已久,但因种种原因,他最后加盟了法甲的里尔队。

  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分在“死亡之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但对热尔维尼奥来说,通过比赛吸引世界的目光更为实际。或许等到世界杯落幕后,他就该为信箱里的一大摞豪门邀请信而发愁了。

  本报见习记者黄春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