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也有黄金1代 老少魏斯举贤不避亲上阵父子兵

2010年06月16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也有黄金1代老少魏斯举贤不避亲上阵父子兵


  

  维特克打入斯洛伐克世界杯历史首球。

  最后一分钟被小组“鱼腩”新西兰扳平,斯洛伐克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支欧洲新锐在比赛中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和良好的战术素养,依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批堪称斯洛伐克“黄金一代”的球员们,无疑有着光明的前景。这其中有着创造国家历史的维特克、东欧新宠哈姆西克,还有共同上战场的魏斯父子。

  老少魏斯:举贤不避亲上阵父子兵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斯洛伐克队中,就有这样一对将门父子,他们就是主教练弗拉季米尔·魏斯和他同名的儿子小魏斯。

  老魏斯曾代表捷克和斯洛伐克队出场19场,并以主力替补的身份随队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2008年,他开始执教斯洛伐克国家队,并历史性地带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他敢于大胆起用年轻球员,将自己不到20岁的儿子招入队中,可谓是“举贤不避亲”的典范。小魏斯隶属于英超新贵曼城队,由打不上比赛被租借至博尔顿,半个赛季英超出战14场。2009年8月9日,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派遣他上场的正是自己的父亲。在昨天的比赛中,小魏斯堪称是斯洛伐克队最大的亮点,频繁的换位、犀利的突破,让新西兰的高大后卫防不胜防。

  哈姆西克:是金子总会发光

  捷克传奇中场球星帕维尔·内德维德退役后,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曾谈道:“我认为我的接班人是斯洛伐克的马雷克·哈姆西克,他的球风和我最接近。马雷克在那不勒斯队的表现非常好,我在他这年纪时可没他强,马雷克已经具备成为巨星的一切要素,如果我在家里有闲暇的话,会去看他的比赛。”内德维德说的就是年仅23岁的斯洛伐克队队长马雷克·哈姆西克。

  对阵新西兰的比赛,哈姆西克被球迷寄予厚望,但他的表现却有些乏善可陈。全场比赛除了上半时的一脚远射颇具威胁外,其余时间这位技术出色的中场球星仿佛陷入了“秀才遇到兵”的困惑中,湮没在了茫茫人海中。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这位内德维德的接班人在面对更加有技术含量的意大利和巴拉圭时会有精彩的发挥。

  维特克:光头中锋欲觅第二春

  谁都不会想到这位在预选赛上出战9场一球未进的前锋,会打进斯洛伐克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球,本场比赛斯洛伐克队几乎所有的机会,都源于这位似乎有些过气的高大中锋。除了一个进球以外,维特克还获得了2次绝佳的机会,可惜都被新西兰队门将封堵。

  维特克曾有过辉煌。2005-06赛季德甲联赛,之前出场17次1球未进的维特克在冬歇期后突然爆发,在随后的16场打进16球,一举帮助前半年还在保级区挣扎的纽伦堡队名列第8,自己也成为德甲史上首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维特克甚至引来基辅迪那摩为其开出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随后的一次重大伤病又使得他变得平庸,现在,28岁的光头中锋有望找回第二春。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