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冤家对抗开始了

2010年06月16日02:14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斌:冤家对抗开始了


  张斌

  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贝肯鲍尔突然发言,不顾两国足协之间的和睦关系,贬低英格兰足球当下的风格简直就是倒退,只会大脚长传,前锋疯跑。

  英德绿茵场上的恩怨情仇由来已久。1899年,一支英足总代表队来访欧洲大陆,在德国遭到痛击,德国队的进球数量有些场次居然可以超过10个。那太遥远了,不能算是两国足球之间的真正较量。1966年的决赛让仇怨第一次真正结下,那之后英格兰队接连在大赛之中付出惨重代价,德国人心中的恶气算是平息了一些。2001年,慕尼黑大捷,英国人心花怒放,比赛录像被做成DVD,一时大卖。最近两年,两国足球关系良好,但是赛事繁多,友谊赛也只能让二队选手出场应付了事。

  去年底,世界杯抽签之后,英德遭遇的可能性陡增。谁在小组赛中有个小闪失的话,就有可能成全一下全世界球迷的心愿,早早看上强强对决了。首轮战罢,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贝肯鲍尔突然发言,不顾两国足协之间的和睦关系,贬低英格兰足球当下的风格简直就是倒退,只会大脚长传,前锋疯跑。言下之意,卡佩罗提升英格兰不足。足球皇帝气度非凡,轻易不会伤人脸面,这一次也只是在南非当地著名的报纸专栏露出了锋芒,他鲜明地指责英格兰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足球的因素太少了。有个数据可以支持贝肯鲍尔的论点,那场比赛的有效比赛时间仅仅60分钟,居然是开赛以来最少的。这还没完啊,贝肯鲍尔继续击打英格兰足球的软肋,英超繁盛,但是本土球员机会甚少。德甲最近两年的好光景让足球皇帝有底气做出这样的表达。当然,决不仅仅限于此,更重要还在于德国队最新的那场大胜。

  没有英格兰人站出来反驳德国人的言语攻击,没有人太在意,只要是球场上取胜了,一切的批评都会暂时销声匿迹。但是德国队出色的状态和旺盛的战斗力还是让英格兰国脚多少有些不适,大嘴巴卡拉格被迫承认,一定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否则极有可能暴露到德国人强大的火力之下。英格兰人先怯阵了,首场没有拿下美国,队内接连伤病和不和谐让人不敢高看这支大热门球队,进军之路预计更加坎坷。

  德国人的高调出场被人曲解为得益于“普天同庆”官方用球的早早使用,而状态出现如此之早也会让老谋深算的对手暗自欣喜,以如此的状态前进不一定就是第一个抵达终点的。不管别人如何议论和猜测,德国队不会动摇,他们自信是大赛型团队,善于攻坚,坚韧异常,对于胜利,他们早已习惯,这份强大的精神力量恐怕真是强于人气极高的英格兰队。也只有胜利才能滋养胜利本身,英格兰队赶紧迎来胜利,否则与德国队相遇,这一次心理优势好像不在英国人一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