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不佩刀 南美快刀是最佳

2010年06月15日09:19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38分钟,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头球破门。巴拉圭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第63分钟,德罗西利用对方门将失误,头球破门,艰难锁定平局。

  里皮的世界杯阵容招入了不少前锋,但只有吉拉迪诺和帕齐尼可算真正的中锋,亚昆塔更多的是当做边锋使用,其他迪纳塔莱、佩佩、夸利亚雷拉也不是中锋。本场比赛,吉拉迪诺从一开始就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在巴拉圭严密的防守下,吉拉迪诺显得笨拙而脚步沉重。全场比赛吉拉迪诺传球25次成功18次,只有2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关键传球为0。可以说在进攻和助攻两方面都很失败。

  吉拉迪诺的低迷也折射了意大利在锋线上的尴尬。以往的意大利从来不缺少锋线奇才,从保罗·罗西到斯基拉奇,再到维耶里、托尼,意大利的锋线特别是中锋始终强悍,不过如今的意大利人才匮乏,锋线也毫无新意。本场比赛过后吉拉迪诺很有可能会被弃用,里皮有可能给小将帕齐尼一些机会,比起吉拉迪诺,帕齐尼速度更快、跑动更灵活,也许这名奇兵会帮助里皮解决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

  属于地中海气候的开普敦目前正值雨季,比赛所在城市开普敦这一天再度阴雨绵绵,雨战让巴拉圭人在赛场上“如鱼得水”。

  卫冕冠军意大利最终1:1战平巴拉圭。赛后,为巴拉圭首开纪录的中后卫阿尔卡雷斯在FIFA评选中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禁区内接托雷斯右路开出的任意球,阿尔卡雷斯力压卡纳瓦罗,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顶入右下角,布冯完全没有反应。这也是阿尔卡雷斯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而此球将意大利逼入绝境,要不是德罗西下半场追平比分,卫冕冠军很可能首战告负。

  在赛后技术统计中,阿尔卡雷斯全场1次射门,1个进球,另外还有11次解围,1次带球过人,此外他抢断成功率10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