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姆:德国队年轻但不可小视 克洛泽:从没怀疑过自己

2010年06月14日05: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座精致的城市,一片金色的海滩,德国青年军的世界杯梦想从德班港扬帆启航……

  4比0,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年轻的德国队掀起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波进球狂潮。赛后,德国队 的跟队记者们甚至相互之间开着玩笑。当德国电视二台的著名主持人准备穿越挡板回归记者队伍时,Spox网站的施特凡着实对前者的新西装调侃一番,电视主持也不含糊,回应道“你瞧瞧,我的西装不错吧?”

  身为德国队的新任队长,拉姆在德国队新闻官的陪同下第一个走进混合区。“我很高兴,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一个好的开端是迈向成功的基石。而且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幸运女神就站在了德国队一边。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良机。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用进球证明了,年轻的德国队不容小视”,随后,拉姆话锋一转,“赢得首战固然可喜,但我们的路还很漫长,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小组赛需要准备,仅仅从一场比赛就谈论世界杯的归属为时尚早”。

  比赛第27分钟,拉姆在右路的传中球帮助拜仁队友克洛泽头球破门。谈到这里,拉姆的声音也提高了八度,拉姆脸上写满了兴奋,他并不否认为克洛泽的再度破门欣喜若狂,“那个助攻不但帮助球队扩大了对对手的领先优势,当然对米洛(克洛泽)更加意义非常。”

  德国队对阵澳大利亚比赛4天之前,刚刚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克洛泽不但渴望用令人信服的表现给范哈尔有力的还击,而且渴望为自己的荣誉室内添上一枚世界杯金牌。但在拜仁双冠赛季中,身披18号的克洛泽仅仅在4场德甲联赛中踢满90分钟,随着一系列热身赛的无功而返,克洛泽被打上了“状态低迷”的标签。

  夜幕下的德班,克洛泽找回了破门的感觉,整场比赛中甚至多次回到中线区域协防,并充分发挥这老将的作用。“我丝毫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今天,我的感觉好极了。比赛始终保持着高速的节奏,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天衣无缝”,克洛泽不经意间提起右脚,踩在了自己的行李箱上,“你们看到了,这支年轻的球队充分享受着足球,享受着世界杯。我们让所有对手明确了一点,那就是,你不能轻视德国队。”话到此时,比赛中被罚下的澳洲射手卡希尔正好通过混合区,并特意在克洛泽身旁停下了脚步,握手的同时随口脱出祝贺之词。

  “我必须证明,没有大赛经验同样能帮助球队夺得世界杯”,这是被确定为德国一号门将后,诺依尔的豪言壮语。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除去开场后的一次险情外,诺依尔并没有经受什么来自袋鼠军团的考验。对于世界杯首战力保身后的球门不失,诺依尔并没有喜出望外,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诺依尔表现的是更多的谦逊,“今天全队都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能够确保球门没有被攻破,同样需要感谢我身前这条稳固的防守线,这并非我一个人的功劳”。胜利固然可喜,但一场4比0的大胜多少令这支年轻的德国青年军倍感意外,诺依尔表示胜利为球队释放了巨大的压力,但球队赛后回到更衣室后并没有为此疯狂。对于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诺依尔赞同队长拉姆的观点,“比赛得一场一场地打啊。”

  混合区内一片繁荣的镜像,德国老记们三五成群地同熟识的球员聊着德班,伊丽莎白港和约堡。突然,脖子上挂着巨大耳机的厄齐尔闪入混合区后引起一片骚动,但在德国足协新闻官施坦格的示意下,厄齐尔委婉地拒绝了任何采访,对记者们报以微笑得同时疾步穿过混合区,登上了球队大巴。这些前途无量的德国国脚们的世界杯处子秀成功嘛?答案应当是肯定的!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团 宗博 发自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