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哈格尔世界杯最年长主帅 "爷爷辈"演绎高龄传奇

2010年06月13日08:5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雷哈格尔就是传奇代名词。当他以希腊队主帅身份现身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一个新的传奇就此诞生——现年72岁的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主帅。

  从首届世界杯至今,还有不少“爷爷辈”的主帅。尽管还没有任何一位年过60岁的主教练带走冠军奖杯,但老帅们的执着和睿智,还是给人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塞萨尔·马尔蒂尼

  (1998年,意大利队)

  生日1932年2月5日

  雷哈格尔改写纪录前,塞萨尔·马尔蒂尼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主教练。2002年韩日世界杯,老马尔蒂尼以70岁又131天的高龄率领巴拉圭队征战韩日世界杯。16强战中,巴拉圭队0比1惜败于劲敌德国队,无缘晋级。

  此前,老马尔蒂尼还曾在66岁时率领意大利队出征1998年法国世界杯。蓝军在1/8决赛中点球负于后来的冠军法国队,遗憾出局。

  奥托·普菲斯特

  (2006年,多哥队)

  生日1937年11月24日

  德国人奥托·普菲斯特有着“非洲绅士”的昵称。自1972年任职于卢旺达国家队开始,他开始了长达30年的非洲之旅。2006年2月,多哥足协宣布聘请69岁的普菲斯特担任国家队新任主帅,带领球队征战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世界杯上,多哥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止步首轮,普菲斯特随后交出了帅位。

  路易斯·阿拉贡内斯

  (2006年,西班牙队)

  生日1938年7月28日

  老谋深算的路易斯·阿拉贡内斯被誉为“智者”。2004年8月,他接过西班牙主教练的教鞭。在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队1比3不敌法国队,遗憾出局。69岁的阿拉贡内斯未能实现夺冠的愿望。不过2年后的欧洲杯,他率领西班牙队时隔44年后再捧欧洲杯,弥补了些许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