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队打上佩雷拉深刻烙印 吴金贵:这是94年巴西

2010年06月12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与墨西哥之战可谓惊心动魄。面对墨西哥的技术流,南非以球员奇快的个人速度与之抗衡,加上老帅佩雷拉审时度势的临场指挥,令揭幕战一改往届的沉闷。今天凌晨,金牌教练吴金贵在观看了世界杯揭幕战后,随即对本报记者畅谈了观后感。

  吴金贵指出,南非的中场传接不如墨西哥队。上半时在个人能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南非后防线依然能保持防守阵型,左中卫库玛洛及时补位,中路偏左的迪加戈尔充分回收,半场方保大门不失。这样一套防守体系,与1994年巴西队如出一辙,他们的主教练都是佩雷拉,南非队的防守打上了深深的佩雷拉烙印。

  更重要的是,佩雷拉为球队设计的战术对路。吴金贵分析说,南非队知道既然控球不如对手,就依靠反击来威胁对手。去年9月才走马上任的佩雷拉,眼看特瓦拉的防守非常吃力,下半时他换上马斯雷拉出任左后卫,有效地抑制了对方的进攻。反观墨西哥队,进攻多打中路,创造的机会反而不如上半场多。

  以往世界杯的揭幕战,总有一支是强队。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和墨西哥队,都算不上真正的强队,但双方却拼得很凶,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吴金贵认为,短短数月,佩雷拉就将世界排名第83的南非队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相信东道主球队接下来会越打越好。

  本报记者王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