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启幕 世界进入“非洲时间”

2010年06月1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11日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揭开神秘面纱,充满非洲元素和韵味的开幕式将非洲大陆悠久的文明和崭新的现代文化完美展现,给世界一个惊艳的亮相。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首次登陆非洲,这不仅是承办国南非的荣耀,也被整个非洲看作重塑形象、加速复兴进程的最好契机。今天,能容纳近10万观众的足球城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在1581名演员的引领下,非洲气息扑面而来。

  现场大屏幕播放的短片,介绍了多姿多彩的“彩虹国度”,向人们呈现了老与新、传统与现代、城市和乡村交织的新南非。

  非洲最古老的口头赞美诗(库邦加)最年轻的传承者、有“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佐拉尼·姆吉瓦,用南非豪萨语发出非洲的召唤。当地“夸托乐”歌手桑迪丝娃·马兹韦、被誉为非洲最具天赋的蓝调歌手莫洛伊,以及代表了南非、阿尔及利亚、加纳、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喀麦隆6支非洲参赛队的明星歌手与表演团体逐一登场献艺。

  在非洲本土表演结束后,美国超级巨星、拿下19个格莱美奖提名的罗伯特·凯利和索维托当地“灵调歌唱团”合唱了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13岁的重孙女今晨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没有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

  30分钟的开幕表演向世界传递了非洲人民的热情和对世界杯的期待,谱写传奇、演绎经典的号角由此吹响,世界进入“非洲时间”。

  未来一个月内,32路诸侯将在南非9座城市的10个球场角逐。除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是世界杯新军外,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中前20位的球队今次有17支来到南非,即将上演的绿茵豪门盛宴令人期待。(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