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罗西观看三次世界杯 不知该为谁呐喊在南非最孤独

2010年06月11日20:24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国罗西观看三次世界杯不知该为谁呐喊在南非最孤独

中国罗西

    世界杯即将开幕,罗西也来了。

  昨天的足球城体育场外,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这里,他就是球迷罗西。背着大书包、插着五星红旗,罗西的穿着打扮吸引了不少当地的黑人上前打量,“他是中国最著名的球迷。”有人向黑人朋友介绍。不过有些外国球迷很诧异地询问记者:“中国队不是没有来南非世界杯么?怎么还会有如此疯狂的球迷?”

  这也是罗西的心病,罗西无奈地对记者说道:“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该为谁呐喊。”

  观看三次世界杯  在南非最孤独

  这是罗西第三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此前,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02年有中国参加,那时候在赛场的底气十足。”罗西说。

  这次来到南非,主要是为了拍一部有关世界杯的电影,罗西在南非要呆上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计划能够在南非看三场球,不过因为日程紧,开幕式他将没法到现场看球了。

  “这次来南非的中国球迷不多,我觉得自己是单兵作战。”罗西说,只要能在现场看球,他一定会带上五星红旗和自己的全套行头,为的就是能让全世界球迷看到中国球迷的风采。

  中国足球的成绩不行,又摊上了假赌黑的丑闻。这让罗西也感到很痛心。在南非,不少当地的朋友询问中国足球的情况,罗西也只能尴尬地一笑而过。 “中国足球水平,该是中国足协负责任。作为中国的球迷,走到哪里都要为中国足球呐喊助威。”罗西说。

  演自己戏份挺重  很有兴趣

  见到罗西的时候,他正蹲在路边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吃着盒饭,“球迷皇帝”罗西除了看球,他还有一项“副业”——拍电影。  

  罗西说:“大约一个多月前,导演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拍摄一个以南非世界杯为题材的电影,整个电影绝大部分在南非世界杯现场拍摄。我一听能去南非看球,还能拍世界杯题材的电影,马上就答应了。”

  在这部电影里,罗西的戏份很重,这几天都是白天6点多出发,凌晨两点多才能休息。

  前几天剧组遭遇歹徒抢劫,罗西也在现场。不过,对于拍电影,罗西还是很有兴趣,因为他就是演一位前往南非世界杯看球的中国球迷,本色出演对于他来讲并不困难。

  罗西在体育场前展示自己的行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