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疯狂比快乐谁怕谁 世界杯热情盛夏有球必应

2010年06月11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译男

  世界杯临近,于是不少观众都非常熟悉的“东张西汪”组合又凑在了一起,这段时间,我与张迅一起共同录制了世界杯特别节目《有球必应》。

  再度搭档老友张迅,由于在工作和私交中都时不时地有交集,这一连串的录制过程,我俩的配合还真是默契。

  说来我俩的性格爱好并无雷同,比如,他偏爱斯文的钢琴那种高雅的心境,我喜欢的却是闹腾的能分出胜负的场面。并且现在,由于我俩各自具体的工作,真正在工作中也很少能有机会碰在一块儿。不过,就像物理学中的一个定论,两个物体做匀速运动时和静止的物理性质别无两样。就是类似的状态,我俩在节目中匀速地发挥着,这介于工作中的同事和生活中的朋友这之间的默契劲儿,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恰能很好地契合在一起。最先录前两期的时候,不能说我就对节目的进程和节奏拿捏得游刃有余,节目往后做更是面对着不同的不尽熟悉的嘉宾,但两个人的气场都在这儿,一切都在非常顺利也让我非常满意地进展着。

  而说到我们录制的《有球必应》这个节目,简单地说就是在世界杯期间和嘉宾以及现场的球迷通过答题来进行互动的一个节目。这倒不是为我们的节目做开播前的广告,并且互动性娱乐性的体育节目我们也非首家试行,但就是这样一个将娱乐和体育结合在一起的节目,在我看来,能传递给观众比纯体育类节目更多的快乐。

  都说“娱体不分家”,而现状是,在国内娱乐和体育这特定的环境里,娱乐是娱乐,体育是体育,而且体育也一直是在往专业体育的方向发展。有比赛了就直播比赛,比赛完了就是新闻和回顾,这对于体育兴趣爱好的普及和推广其实是起不了太多帮助。

  国内的某个运动品牌的广告让我觉得有点意思,是一块乒乓球台的两端,一边是一位走路蹒跚的老大爷,一边是一个专业的乒乓运动员,搞笑地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乒乓比赛,几个回合后,竟是老大爷赢了,笑得合不拢嘴,随后的广告语是——“比快乐,谁怕谁”。这和南非世界杯群星对抗南非当地球迷的可口可乐的广告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我们的节目,我希望传递出来的,也是这样一种理念,寓教于乐,享受世界杯,享受运动的快乐。

  于是,在这样一个世界杯的热情盛夏,跟随我们的《有球必应》,所有人都一起乐在其中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