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今晚盛大开宴 东道主:70年规律必须延续

2010年06月11日08:06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陈华

  走近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几乎所有记者都会用手指堵住自己的耳朵。

  眼前,几乎每个南非球迷都吹着1米来长的大喇叭,这种名叫“Vuvuzela”的专用助威器具可以发出超过120分贝的声音;抬头,七架喷气式飞机喷着彩色烟雾,不厌其烦地做着同一个超低空飞行后忽然拉升翻转的高难度动作,巨大的轰鸣声几乎让人发疯。

  2010南非世界杯,明天终于要揭幕啦!

  开幕式:1500人打造盛宴

  来到约翰内斯堡后,南非球迷独创的“南非汽车小耳朵”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街上几乎所有汽车的后视镜,都用一种特殊的装饰包了起来,从车前方看过去,后视镜变成了两个印有南非国旗的小耳朵,既不影响正常行驶,也足以营造出独特热烈的世界杯氛围。

  就像南非的汽车小耳朵一样,世界杯开幕式也打上了这个国家的深刻烙印。世界杯第一次走进非洲大陆,非洲的文化艺术展现,显然是重中之重。开幕式上,来自哥伦比亚的著名拉丁歌手夏奇拉将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一起唱响由她创作并参与制作的南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曲《非洲时刻》(waka waka)。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

  1500人的演员阵容,打造1个小时的世界杯开幕盛宴,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此外,开幕式有很多有趣好玩的细节,比如屎壳郎滚足球的情景肯定会让人会心一笑。1996年欧锦赛在英格兰举办,当时的开幕式主题是“足球回家”。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显然更为宏大——“人类回家”。

  东道主:70年规律必须延续

  近800名记者把新闻中心挤得满满当当。为了能一睹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在揭幕式前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训练课,媒体不辞辛苦地来到足球城体育场。

  15分钟的训练开放很快就结束了,摄影记者们嘟囔着还没拍够,但新闻官依旧黑着脸把所有人都清场。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虽然经验丰富,但面对明天和墨西哥队的揭幕战,他还是显得有些紧张。

  “我知道谁是墨西哥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我也知道我们需要特别关照哪些重点球员,但我们还是会依靠整体作战。”当初曾率领巴西队夺冠的佩雷拉以重视防守著称,可以预见,明天的揭幕战不会有太多的进球,谁的运气好谁就有可能赢得揭幕战,“每个人都必须尊重南非队,我相信球队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现在我们以积极姿态开始梦想之旅,而且要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70年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都能从小组出线,南非显然也想延续这一规律。相比之下,作为第14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 “老油子”,墨西哥队把目光放得更远。一头花白头发的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对媒体很客气,这名两次临危受命执教墨西哥队的传奇人物,并没有把眼光放在一场比赛上,“谁都想赢得揭幕战,我也不例外,不过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八强,出线是所有成功的基础。”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