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中国元素 哨子成了面子

2010年06月11日07:49   三秦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国足球很早之前便与南非世界杯说了“拜拜”,这让中国球迷伤心不已,毕竟,当中国足球很没面子的时候,中国球迷也会觉得没面子。于是,当中国裁判穆宇欣担任揭幕战边裁替补的消息披露之后,很多球迷都大感振奋——虽然只是替补,但穆宇欣还是一不小心就成了中国足球的面子。

  穆宇欣在揭幕战上的角色是边裁替补,也就是说,到6月11日开赛前,如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名助理裁判有任何体能或心理上的问题,穆宇欣将有机会出场。当然,这种几率很小,所以,穆宇欣在揭幕战上亮相的机会并不大。但这并没有妨碍媒体将穆宇欣及中国裁判的一切都放大,包括他们具有维护中国足球面子的功能。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国裁判第一次执法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2002年6月3日,韩日世界杯克罗地亚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就是来自中国的陆俊。随后,陆俊还执法了美国队与波兰队的小组赛。不过,由于他吹掉了美国队的一粒入球,引起了较大争议,最终没有出现在该届世界杯第二阶段执法名单之中。

  很显然,与中国足球一样,中国裁判并没有在世界杯上有什么惊艳或者出彩的经历,那么,这次,已经被视为中国足球面子的穆宇欣会有什么样的经历?他又能如球迷期望的那样,给已经败落了很多年的中国足球的形象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呢?难,这的确有点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