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亚洲返潮的弹药

2010年06月11日07:49   三秦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亚洲足球在世界足球版图上从来都只有芝麻点大小的位置,且一直处于边缘“偏远地区”。而事实似乎也的确如此——自从1982年世界杯扩军至今,亚洲球队就一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于是,裁判、球童等等便成了亚洲足球充门面的热点话题……本届世界杯,亚洲足球恐怕仍难有大的起色——

  热门职业——陪读

  自从本届世界杯的抽签结果公布以来,亚洲球队的命运不免又让人联想到一个老套的悲情桥段——陪太子读书。可以说,四支球队中唯有澳大利亚队这个亚洲的“外来户”具有较高的小组出线几率。

  亚洲四队中,最有“黑马”潜质的无疑是朝鲜队,但最不可能出线的也是朝鲜队——朝鲜队和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分在一组,对手的实力和名气都远远高于他们。如果心态不好,朝鲜队就要成为“送分童子”,甚至被“血洗”都不奇怪。

  日本队和荷兰队、丹麦队、喀麦隆队分在一组,主教练冈田武史坚称他们的目标依旧是闯进半决赛。但实际上,他们想要战胜荷兰队、丹麦队,机会微乎其微。如果日本队看不清楚自己的位置,极有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大笑柄。

  韩国队所在的小组,除了阿根廷队外,尼日利亚队和希腊队都没有战胜韩国队的绝对实力。对于韩国队来说,是否能找回2002年世界杯那种跑不死的状态,才是小组出线的关键。

  亚洲4支球队中,澳大利亚小组出线的机会最大。该组德国队的实力最强,但德国队的神勇不复当年,澳大利亚队这种同样靠身体吃饭的球队,还是有机会和德国队拼一拼。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的实力只能说和澳大利亚队在伯仲之间?熏主要就是看谁的临场发挥好一些,运气好一些。

  很显然,亚洲球队都将面临着相当大的困难,一不小心就成了“陪读”。当然,相比于中国足球,陪读也算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