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给世界杯点COLOR

2010年06月11日07:49   三秦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Wlord Cup=WC?呵呵,这有点恶搞的味道。不过很显然,这其实就是一种情绪:世界杯意味着城市的宣泄,那个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当然也会有少许女性沉溺在Wlord Cup之中,那将是一次情绪垃圾的集体宣泄。如此, 不管是大力神杯般金黄,还是南非草原般翠绿,折射在不同人的心中,都会呈现出不同色彩的情绪——看世界杯,也给世界杯点缀着五彩之色。而这,就是芸芸众生的Wlord Cup……

  红色·快乐

  那是血液昂扬的奔腾

  古人说,人生几大快事莫过于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球迷们说,古人已经OUT了,因为,古人没经历过世界杯——当球场上几万球迷手舞足蹈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喊,那热乎劲儿估计足以令钓鱼台上的白胡子老头也坐立不安。在球迷心里,这才是快乐。

  这种快乐犹如原本在身体里静静流淌的血液开始奔腾一般,红彤彤的一大片——看到长着兔牙已经发胖的罗纳尔多,永远洋溢着笑容的罗纳尔迪尼奥、进球如探囊取物的超级杀手亨利?熏还有具有超级人气的贝克汉姆,心情忍不住随着场上的气氛忽高忽低,巨星的超级球技令人快乐,新星的横空出世令人快乐。世界杯一来,快乐就来了。

  灰色·郁闷

  “被世界杯”的一种闷

  郁闷不是病,但闷起来真要命。之前有消息称,整个六月将至少有十几亿人呆在现场或者守在电视机前共度快乐时光,但对于非足球的爱好者来说,原本循规蹈矩的生活被这场4年一次的盛大游戏打乱了秩序,心里多少会有一点灰。

  世界杯还没开始,郁闷的情绪已经占领非足球爱好者的心头。用他们的话说,从早晨开始各大媒体上就有各种商品围绕世界杯开始做广告,常逛的论坛上一群群球迷不断发帖进行各种讨论,公司里的同事不管是不是铁杆都在那里激动地雀跃,话题无外乎是晚上到哪里一起喝酒看开幕式!连QQ、MSN上的朋友,也是没说两句话就转到了世界杯上,“被世界杯”的他们将整个六月视为了“灰色月”。

  橙色·尴尬

  冷暖色的碰撞调和

  尴尬这个词很微妙,称好了要买的东西一摸口袋没带钱,约了朋友来家玩到门口才发现没带钥匙,可是这些尴尬远远比不上那些为了讨好男人而加入看球队伍的女人们。

  渴望融入男人生活的女人们,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增进彼此感情,男人看球,女人做陪,既可对男友性情进一步了解,又可趁机奉上香茶美点笼络人心,原想猎物定会自投罗网,没想到比赛开始才知道在世界杯面前一切都是云烟,平时浪漫的男人们也开始变得如此不解风情,不管女人们在旁边如何娇嗔妩媚,他们的眼睛只是直勾勾的盯着电视,被问的急了随口给个答案,美食送到嘴边机械的张嘴吞下,丝毫不为一旁的美女美食所动,女人们火热的激情硬是被男人们的“冷色调”给调和了。

  杂色·纠结

  感觉混搅的非典型揪心

  从郭敬明的小说开始风行后,“纠结”一词就开始频繁出现在人们的口头禅中。在生活中某件事情很难办,便说“这件事真是太纠结了”,不喜欢周杰伦嘻哈风格的人,总是说“周董的歌很是纠结”,不愿意搭理某人的时候也少不了一句“懒得跟他纠结”。用80后式的语言,纠结是“陷入某种境地而心理混乱,形象点说就是五脏都搅到一块了的那种感觉”。

  放球迷身上,两个都钟意的球队被分在同个小组里非要斗个你死我活,怎能不纠结。虽然熟谙“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但热情高涨的球迷才顾不上理智分析,如若不能平分秋色,到底该为A球队的进球喝彩,还是为B球队的失守懊恼,至少在90分钟之内,这个问题足够令他们的五脏六腑搅在一起,纠结并快乐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