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大幕即将揭开 32路豪强谁能征服非洲大陆

2010年06月11日05:02   哈尔滨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今晚将开始他在非洲大陆的首次汇报演出。

  32路豪强谁能在非洲大陆举起大力神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也许有人会说西班牙会大热倒灶,也许有人说朝鲜能够重演1966年的神奇……

  从ESPN推出的一组手绘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打擂

  西班牙

  博斯克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可以说是巴塞罗那的复刻版,但斗牛士的战术打法已被对手摸透并找到了破解办法。不过,两年前西班牙就曾以大热姿态加冕欧洲之王,此次以欧洲杯夺冠的主力班底出征南非,将为再度拒绝大热倒灶、登上世界之巅而战。

  巴 西

  放弃桑巴足球最引以自豪的华丽进攻,取而代之的是欧式实用派打法,邓加依然用一个个奖杯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从美洲杯称雄,到联合会杯折桂,以及南美区首名出线,足以证明巴西的强大实力,而且他们还有在其他大洲四次夺冠的经验,这是其他争冠对手不具备的优势。

  阿根廷

  以球员能力而言,阿根廷当然是冠军的热门之一,问题是马拉多纳的执教经验不足,在选人和排阵的问题上就已经惹来不少麻烦。军心不稳势必成为阿根廷再夺世界杯的绊脚石,除非梅西能在南非大发神威,否则潘帕斯雄鹰的争标前景不能过于乐观。

  英格兰

  英格兰是八强常客,但总是与四强擦肩而过。因为有一个铁面无私、治军有道的卡佩罗,英格兰的这次南非之旅被认为捧杯有戏;因为没有一个好门将,三狮军团也被贬得一文不值。无论如何,英军只会冲着一个目标而去:冠军。

  德 国

  德国被喻为大赛型球队,只要德国队参赛,都会被列入夺冠热门行列。虽然缺少了核心巴拉克,但勒夫手下不少球员正值当打之年,即使不是夺冠头号热门,也该是冠军争夺者之一。现在就看谁在关键时刻成为日耳曼战车的福星了。

  荷 兰

  荷兰盛产天才球员,但始终无法摆脱“无冕之王”的魔咒。世界杯在南非举行,荷兰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享受“主场”待遇,因为这片土地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不少南非人会将荷兰视为自己的母队对待,说不定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橙色军团能够一圆金杯梦。

  过客

  没有夺冠希望的路人甲乙丙丁只能扮演过客,这次南非之行充其量是证明自己“到此一游”了。

  南 非

  虽然去年的联合会杯勇夺殿军,但南非依然不被外界看好,甚至称之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

  斯洛文尼亚

  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斯洛文尼亚都未能赢得哪怕一场胜利。他们若在小组赛连输三场,也不惊奇。

  澳大利亚

  施瓦泽、科威尔等人已过巅峰期,仅依靠一个卡希尔不足以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

  日 本

  一旦离开本土,东瀛武士的发挥就会大打折扣。

  巴拉圭

  7次参加世界杯,每届赛事最多赢一场的巴拉圭,还是先打好小组赛再说吧。

  新西兰

  新西兰能够来到南非,全赖澳大利亚入亚所赐。若能避免三战全败,已经值得庆祝了。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能够压倒俄罗斯出线,全赖两回合淘汰赛的赛制之便,侥幸入围的他们恐怕无力再次创造奇迹。

  葡萄牙

  这支葡萄牙,太依赖C·罗纳尔多了,而且奎罗斯的水平实在有限,弄不好就是一损皆损、一荣皆荣的结局。过去6年里,葡萄牙的成绩一直在下滑,这次很难进八强行列。

  洪都拉斯

  以大部分国内球员组成的洪都拉斯近年进步神速,但仍未具备挑战强队的实力。

  擂主 世界杯的擂主不是东道主,只有卫冕冠军才有这个资格。

  意大利

  过去18届世界杯,欧洲和南美球队各夺9次冠军,但欧洲球队却有着“外战无冠”的传统。历史上五次反客为主,巴西占了4次,阿根廷也过了一把瘾。而且过去10届世界杯,欧美球队交替夺冠。这一次,来自欧洲的意大利会打破宿命,在南非土地上完成卫冕吗?

  意大利在南非卫冕的难度很大,主要还是因为布冯、卡纳瓦罗、皮尔洛等四年前夺冠主力开始走下坡路,蓝军甚至还有青黄不接、锋线乏力等一连串隐忧,这次若能杀入四强已是极限了。

  黑马

  韩 国

  除了2002年跻身四强,韩国在其余6次世界杯决赛圈均止步小组赛,即使近年不断有球员得到欧洲球会垂青,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依靠稳打稳扎的踢法,有机会成为列强争标路途上的拦路虎。

  希 腊

  雷哈格尔最擅长创造奇迹,虽然第二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希腊又一次不被人们看好,这是否意味着他们能像2004年那样给全世界一个大冷门呢?无论如何,他们的最低目标就是杀入淘汰赛。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阵中不少球员都是在法国联赛效力,比赛能力并不比其他欧洲球队差,加上实而不华的踢法,绝对不会是一支任人鱼肉的球队,越看越像是2002年的塞内加尔。

  法 国

  世界杯还没开打,法国足协已经宣布了多梅内克的接班人,这或多或少会对法国队的世界杯征程带来影响。多梅内克能力一直为人诟病,但他的运气一直不错,更何况手中还握有里贝里、亨利、阿内尔卡、古尔库夫等王牌,世界杯8强该有他们一份。

  塞尔维亚

  这是“欧洲巴西”首次以塞尔维亚的名义出席世界杯决赛圈。前中后三线均有一定级数的球员压阵,远非四年前那支史上最差南斯拉夫队可比。虽然不敢说世界杯夺冠,但塞尔维亚至少具备了成为本届世界杯黑马所需要的条件。

  喀麦隆

  喀麦隆是世界杯经验最丰富的非洲球队,但他们5次参赛只有一次从小组赛成功突围。不过,拥有埃托奥、卡梅尼等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球星,加上勒冈的用兵有道,喀麦隆在非洲这块充满意外的土地上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并不是奢想。

  科特迪瓦

  和四年前相比,科特迪瓦的球员更加成熟,实力有增无减,可以说是非洲区最强代表,这次非洲大象有理由走得更远,甚至扮演争标黑马的角色。

  踢馆

  墨西哥

  在墨西哥的世界杯历史上,最好成绩只是1970年和1986年凭借主场之利打进八强,但最近四届赛事均未能突破十六强关口,证明该队并不擅长淘汰赛。阿吉雷带领墨西哥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不难,但要重温八强之梦恐怕不容易。

  乌拉圭

  乌拉圭称雄世界杯,已是世界杯始创初期的老皇历了。最近一次在洲际大赛折桂,也是1995年的事情。每逢大赛总是缺乏自信和勇气,是乌拉圭未能更进一步的最大阻碍,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若能走到八强,塔巴雷斯也该满足了。

  美 国

  美国不是足球强国,他们从来不会成为夺冠热门,但美国队总能给世界强队们制造麻烦。过去两届世界杯,美国都能让小组中最强对手叫苦不已,在葡萄牙、意大利之后,这次会不会轮到夺标热门英格兰呢?

  加 纳

  缺少了中场核心埃辛,加纳的实力就下降了一个档次,也让黑星军团的小组赛出线前景蒙上阴影。在D组,德国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加纳只能和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斗个你死我活。至于出线后的命运,就是听天由命了。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可能是非洲球队中踢法最富技术性的球队,球员普遍脚法细腻,但由于中后场纪律性低,很多时会因为个别球员犯错导致输波。没有人会怀疑非洲雄鹰的天赋和潜力,但他们到底能在南非走多远,同样没有人会猜得到。

  丹 麦

  丹麦在世界杯舞台上从未获得过荣誉,但从来不会被对手轻视。能够从拥有葡萄牙和瑞典的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说明奥尔森的这支队伍还是具备足够的实力,就算争标无望,也有望成为冠军的试金石。

  朝 鲜

  朝鲜足球太注重防守,虽然不易输球,但同样很难赢球。在其他对手眼中,朝鲜就是神秘的代名词,这会成为他们在死亡之组突围的秘密法宝吗?

  瑞 士

  经过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的磨炼之后,完成新老结合的瑞士队绝不甘心在南非的小组赛成为陪跑分子。

  智 利

  南美十强中,智利充其量是中游级别的球队。在防守能力有限之下,贝尔萨的进攻足球只能说是一种赌博,还记得2002年小组赛出局的那支阿根廷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