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大雷:发现新大陆

2010年06月11日05:02   哈尔滨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带给我们最有名的一句话叫:“足球是圆的。”球员贝利虽然在预测的时候是张乌鸦嘴,但这话却注定成为至理名言。是呀,足球是转动的圆形,正如我们的地球,神秘地转动着,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神秘的足球,滚向了神秘的新大陆。哪一届世界杯都不缺少话题,而这届却更显新鲜。

  世界杯本身已是人类精神文明的奇迹。各个大陆、各种肤色、各类文化背景下,人们用同一种游戏、统一的规则集中展示着自己的身体、智力和对世界的理解。欧洲的严谨和浪漫、美洲的奔放和不羁、非洲的狂野和热情、亚洲的内敛与含蓄……这些元素集中呈现在世界杯这样一个集中的舞台之上,又怎么不叫人如醉如痴。当然,世界杯最主要的内容还是竞技,强队亦或弱队不论目标高低都全力争取胜利,明星亦或白丁都随时可能互换角色,英雄与罪人只有一线之间。到头来,会有人屹立巅峰会有人叨陪末座。脸上欢笑和着泪水,拥抱间有欢庆和安抚,有哪出大戏会饱含如此多的情绪,唯有世界杯。

  如你所知,你我也是世界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统一的名字叫球迷,把这一个月的时间共称为“狂欢季”。狂热分子甚至愿意把自己的人生用世界杯来编年体化。美国那届中考,法国那届大学里初恋,韩日那届参加工作,德国那届结婚成家,南非这届你可能该有孩子了吧?世界杯就是这样陪我们度过人生,四年一次如约而至,帮我们跳脱庸常生活,每隔四年过上一段与众不同的日子。回头发现,有世界杯的年头,在记忆里打下深深烙印显得特别清晰。  (大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