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迷对世界杯特别悲观: 我们凭什么小组出线

2010年06月11日03:03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球迷对世界杯特别悲观:我们凭什么小组出线


   在南非,白人对于足球并不感冒,最喜欢的运动是橄榄球,而足球是属于黑人的运动。

  今天,2010年南非世界杯大戏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由东道主与墨西哥队拉开帷幕。不过从赛场外捕捉到的信息看,南非人似乎对国家队的前景并不看好,而在其他国家看到的黄牛泛滥、球迷疯狂扑票的场景,你在这里也无从看到。

  揪住一名赛场工作人员,记者与其大侃足球经,“你最喜欢的球队?”“当然是南非。”“你觉得南非能赢得首场揭幕战吗?”摇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上去这个南非人对自己的国家队没有什么信心,过去历届世界杯尚未出现东道主小组无法出线的情况,本届世界杯很有可能打破这个传统,在南非所在的小组中,有乌拉圭、法国和墨西哥几根硬骨头,不过记者不想就此罢休,“我觉得南非可以从小组晋级,之前很多实力不强的东道主都出线了,比如美国、韩国。”得到的回答让记者多少有些失望,这位工作人员一脸疑惑地反问记者:“你凭什么觉得我们能晋级?”

  虽然南非人对自己的球队缺乏信心,但是他们已经早早找到了自己可以支持的球队,“除了南非,你们最喜欢哪个球队?”“你们觉得哪个球队能够最终夺冠?”……一连问了几个场外的工作人员和小车司机,得到的答案都是“巴西!”“巴西!”很难想象在距离巴西本土那么远的非洲大陆,桑巴军团还能找到那么多忠实拥趸,为什么南非人独爱巴西呢?要知道在南非荷兰裔和法国裔的人很多。“我们的主教练就是一个巴西人——佩雷拉,巴西是足球王国,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可这里是南非……”当记者询问他们最喜欢的巴西球员时,大家也统一地把支持票投给了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据悉,在南非白人对于足球并不感冒,最喜欢的运动是橄榄球,而足球是属于黑人的运动,被采访的大多是黑人,他们支持巴西而不支持荷兰或者法国也可想而知。

  南非老百姓对国家队的前途持悲观态度,比他们更悲观的应该是这里的黄牛党,在球场周围环顾一圈,记者居然没有发现一个黄牛党,难道这里的人们真的对足球不够热衷?为此记者特意找了随行的司机了解情况,“你会去现场为国家队加油吗?”“不会!”得到的回答很肯定,“我会在家里看电视,去现场看球很耽误时间,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需要工作。”说得简单点,相比于为国家队现场加油,他更需要去赚钱养家。实际上,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一直停滞不前,在桑顿的商场里至今还有大量球票无人问津,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南非国民收入不高,平均月收入只有2700兰特(1美金约合7.26元兰特),喜爱足球运动的黑人民众收入更低,平均收入只有1600兰特,日常南非足球联赛的票价只有20兰特,无怪乎他们不会花上100到200美元去购买世界杯赛的门票,于是乎,黄牛们也销声匿迹。

  VOICE

  我们的主教练就是一个巴西人——佩雷拉,巴西是足球王国,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可这里是南非……

  早报记者 陈均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