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2010世界杯32强 阵容“最”评选

2010年06月11日02:55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最关注十大巨星

  鲁尼(Wayne Rooney) 24岁 前锋 英格兰

  梅西(Lionel Messi)23岁 前锋 阿根廷

  C罗(Cristiano Ronaldo)25岁 前锋 葡萄牙

  卡卡(Kaka) 28岁 中场 巴西

  哈维(Xavi)30岁 中场 西班牙

  托雷斯(Fernando Torres)26岁 前锋 西班牙

  埃托奥(Samuel Eto'o)29岁 前锋 喀麦隆

  德罗巴(Didier Drogba)32岁 前锋 科特迪瓦

  里贝里(Franck Ribery)27岁 中场 法国

  罗本(Arjen Robben)26岁 前锋 荷兰

  最年轻

  对于世界杯而言,从来不乏年轻的天才。贝利、贝肯鲍尔、欧文、梅西都曾在这个世界聚焦的舞台上年少成名。对于南非世界杯而言,它同样不缺少年轻的天才,来自丹麦的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就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参赛球员,这位出生于1992年2月14日的阿贾克斯球员仅仅才18岁零4个月。不过,丹麦媒体对这位天才寄予厚望,期待着他成为劳德鲁普后又一位天才球星。

  在很多人看来,一支成功的世界杯球队需要足够的朝气。对于非洲之星加纳队而言,或许他们的朝气远胜其余31支参赛球队。四年前,平均年龄只有25.1岁的加纳队就是德国世界杯最年轻的参赛队,但他们打进了16强。四年后,加纳人笃信年轻就是无所畏惧,他们蝉联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更令人惊讶的是,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加纳队平均年龄仅为24.1岁,比之四年前又小了一岁。同样是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的朝鲜队,则以24.8岁尾随其后,成为第二最年轻的球队。

  最年迈

  门将往往能成为足球场上的“常青树”,在世界杯赛场也从不例外。四年前,突尼斯伯姆尼杰尔就以40岁的高龄成为最年迈的参赛球员。在南非,英格兰队的门将詹姆斯接过了伯姆尼杰尔的班,这位再过一个多月就将年满40岁的门将,期待能用自己的经验证明,年龄的优势并不局限在年轻上。

  对于球员而言,年轻和经验是成正比的,同样对于球队而言,平均年龄大并不意味着体能的薄弱。巴西队尽管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为年迈的球队,但平均年龄29岁零3个月的他们并不会缺乏体能,相反足够的经验会帮助他们走得更远。和他们一样想法的还有英格兰队,他们不仅贡献了最年长的参赛球员詹姆斯,他们的平均年龄也仅仅比巴西小了一个月。

  最海拔

  2.02米,这是塞尔维亚中锋日基奇的身高,这一高度让他超过其他735名球员成为第一高人。排在日基奇后面的是英格兰队克劳奇(2.01米)和东道主球员布斯(1.98米)。

  2.02米的高度将让日基奇成为众多球队后防球员的噩梦,因为这样的身高已经足够可以参加篮球比赛。更何况这位塞尔维亚中锋是球队的最佳射手,44场16球的进球效率,足以证明高人一等的优势。

  取代沃尔科特参赛南非世界杯的英格兰边锋列侬或许比“小老虎”的速度还是稍慢了些,但是这位同样速度惊人的球员,却在另一个榜单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身高1.65米的列侬是本届大赛中最矮的球员,但是身高不占优势的他却也因为这样的低海拔带来了便利,重心极低的他是禁区两肋突破的好手。有意思的是,他和日基奇的海拔差距足有37厘米。

  最量级

  洪都拉斯中场球员图西奥斯体重仅59公斤,堪称本届世界杯体重最轻的球员。32岁的图西奥斯经验丰富,为国家队出场80次,打入7球。有意思的是,沙尔霍布是德国世界杯上体重最轻的球员,这位沙特球员当时的体重也恰恰是59公斤。

  如果说轻量级的选手是图西奥斯,那么出现在南非的重量级球员,无疑是美国队的第三门将哈内曼,99公斤的体重让他成为南非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大块头”,遗憾的是作为替补的他基本无缘上场。

  最常客

  对于世界杯而言,那些常客大都拥有骄人的荣耀。在南非,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和法国前锋亨利就将延长自己的世界杯参赛场次纪录。有意思的是,两人此前的参赛场次都是15场,尽管无法打破马特乌斯创造的25场世界杯出场纪录。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人很可能在南非分出高下。

  如果亨利和卡纳瓦罗是世界杯的常客,那么喀麦隆后卫里戈贝特·宋则是32强球员中为国效力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位成名已久的球员已经代表喀麦隆出场136场。

  最本土

  作为欧洲最知名的联赛,英超、德甲和意甲为世界杯输送了不少参赛球员。同样,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三支球队也因为本国联赛的发达长期受益。这一次出现在南非的三支球队,参赛球员无一例外出自本国联赛。即便是外界一直认为封闭的朝鲜足球,也有郑大世和安学英两位效力日本J联赛的球员。

  当然,有最本土也就少不了最海外。对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而言,他们是一个绝对的特例,全队23名球员都效力于海外球队。

  最教练

  对于世界杯而言,尽管教练并没有球员们那么抢眼,但他们同样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几乎已经成为希腊足球的代名词,这位执教希腊长达10年之久的德国人,绝对是本届大赛最年迈的教练,6月12日小组赛首战韩国,雷哈格尔的年龄将达到71岁又306天,这意味着“奥托大帝”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亮相决赛圈年龄最老的主帅。而此前的纪录属于老马尔蒂尼,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执教巴拉圭时的年龄是70岁又131天。

  当然,世界杯也不缺少履历丰富的教练。南非主帅佩雷拉就充满荣誉的光环。这位巴西名帅将第6次带队参加世界杯赛,之前他曾率领科威特、阿联酋、巴西和沙特参加过世界杯。朱轶

  最瞩目十大新星

  古尔库夫(Yoann Gourcuff) 23岁 中场 法国

  凯尔(Simon Kjaer) 21岁 后卫 丹麦

  厄齐尔(Mesut Oezil) 21岁 中场 德国

  苏亚雷斯(Luis Suarez) 23岁 前锋 乌拉圭

  马塔(Juan Manuel Mata) 22岁 前锋 西班牙

  李青龙(Lee Chung Yong) 22岁 中场 韩国

  桑切斯(Alexis Sanchez) 21岁 前锋 智利

  迪马里亚(Angel Di Maria) 22岁 中场 阿根廷

  哈姆西克(Marek Hamsik) 22岁 中场 斯洛伐克

  范德维尔(Gregory Van Der Wiel) 22岁 后卫 荷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