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拉网检查什刹海137家酒吧 世界杯期间延长巡逻

2010年06月11日01:12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球瞩目的世界杯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针对什刹海、五道口、三里屯等球迷聚集观球的重要场所,北京警方已提前开展检查和安保。

  ■什刹海

  民警拉网检查137家酒吧

  可燃性装饰树成排摆在酒吧店内,地下室约一米宽的疏散通道被杂物堵了一半,厨房报警器损坏。昨天晚上,西城消防支队、地安门派出所、工商、城管等部门,出动70余警力,组成5个检查组对什刹海酒吧街137家酒吧的消防安全进行拉网检查。

  依据往年数据,民警估计世界杯期间瞬间人流量将达到15万人次,这意味着酒吧街的用火用电将明显增多。

  西城消防支队门永贵支队长在一家名为婉蓉花的酒吧站住。他伸手捏了一下酒吧内的装饰树:“这个树是可燃品,不能放在室内,马上搬到店外。”消防员拿出“改正通知书”交给经理,责令其马上整改。

  在“甲丁坊”酒吧的地下厨房。厨房师傅示范使用灭火毯,顺利完成灭火程序。

  11辆小型消防车应对酒吧街狭窄胡同

  “世界杯期间,我们将加强执勤频率,延长执勤时间,提前做好消防应急预案,同时给街道配备了专职的消防队、1台消防艇、36个消防泵。鉴于酒吧街胡同狭窄,我们还专门配备了11辆小型消防车,应对紧急情况。”门队长说。

  检查至凌晨,5个检查组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54件,其中影响安全疏散的27件,违反规定设置可燃装饰装修的23件,电气线路铺设不符合要求的19件,灭火器材配置不符合要求的19件,员工使用灭火器材不熟练的11件,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置不符合要求或损坏的42件,其他隐患13件。

  共下发法律文书151份,《消防监督检查记录》137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

  ■三里屯

  民警巡逻执勤时间延长

  世界杯开赛前,朝阳区三里屯派出所也提前进行了部署,巡逻民警由原来的四班倒变成了三班倒,执勤时间延长。

  同时,专门派民警给各酒吧负责人做培训,教授如何应对紧急事件;全区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排除隐患。

  “有的民警会好几国语言呢。”三里屯派出所巡逻民警说,为了迎接世界杯,民警都在加强外语培训,他自己也在加小灶学英语,“谁让这儿老外多呢”。

  ■五道口

  英语专业八级民警酒吧秀外语

  “Thank you!I like it!”酒吧里的老外开心地看着手里的世界杯的赛事日程表和文明观赛宣传单,不住地对民警道谢。

  昨天晚上8点30分,海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和治安支队的民警在五道口附近的酒吧里大秀外语,提醒大家文明观赛。

  这些英语专业八级的女民警口语流利,指着“文明观赛少饮酒,理性看待输和赢,公共场所讲公德,享受赛事不扰民”顺口溜的中英文对照和外国朋友交流。

  “服务球迷,就是在服务群众,就是维护我们生活的安全环境。”海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刘副处长说,世界杯期间,他们会专门投入警力,加强涉外人员经常涉足场所的安保和街面巡逻。

  三周前就部署了安保方案

  刘副处长说,海淀大学多,外籍留学生也多,世界杯32个参赛国,每个国家的留学生这里都有。

  五道口地区是外籍留学生生活常涉足的场所,更要加强安保,营造安全、祥和的观赛环境。

  为了营造更祥和的观赛环境,海淀警方在三周前就已做出世界杯安保方案,从6月7日到世界杯结束,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通过进场所、进高校宣传,街面巡逻力度的加强,呼吁大家一起文明观赛,共享这场足球盛宴。

  文/实习生 王聪 李晓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