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11日晚8时开始 文艺表演非西合璧

2010年06月10日15:1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11日晚8时开始文艺表演非西合璧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特派记者关尹)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注定将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幕式。据悉,组委会已经邀请了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与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胜利的迹象》,堪称一次“非西合璧”。

  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介绍,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下午2时、北京时间明晚8时开始。在短短30分钟的表演中,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这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而且具有鲜明非洲音乐特色的开幕式,将在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众多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同时,组委会还请到了格莱美奖得主劳-凯利出席。“这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典礼是我有生以来参与的最重要的工作,它将会向全世界展示这个国家的风采,为此我感到万分荣幸。以前我听说过许多关于非洲的伟大故事,但这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在非洲进行演出非常特别。”凯利对此表示。

  此次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开幕式CEO丹尼-乔丹认为:“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开幕式的演出也会集中展现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热情好客以及非洲人所具有的创造力。”

  引人关注的是,南非前总统、92岁高龄的曼德拉确定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