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总统婉言力挺小罗 邓加弃用小罗皆因07年美洲杯

2010年06月10日05:11   新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电 巴西总统卢拉8日在接受广播采访时表示,他尊重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确定的世界杯参赛名单。不过卢拉话锋一转说:“邓加没有丢下任何一个人,但似乎有一个人也应该获得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机会,他就是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迪尼奥(小罗)以“任意球专家”和“探戈般的华丽脚法”闻名于世界足坛。但在2007年美洲杯比赛时,小罗因借口“累了”而惹怒邓加,结果未被征招进国家队。从那一刻起,小罗与国家队的缘分越来越“浅”。

  卢拉还说:“小罗已经意识到如果他在AC米兰队能够表现出他所有的才华,他可能不会被挡在国家队23人名单之外。”

  球迷和足球界相关人士批评主教练邓加选入了一大帮“蓝领工人”而非“小罗”这样的“天赋球员”。为此,邓加回应称:“尽管他是一个‘明星式’的人物,但是如果他踢得足够好,是没有人能阻挡他进入国家队的。然而,我们都知道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上场比赛了,在巴塞罗那队和AC米兰队也成了替补,而且连美洲杯比赛都没参加。”

  事实上,邓加也是参考了小罗代表巴西国家队比赛时的状态之后做出决定的。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老对手法国队,小罗惊艳且充满想象力的脚法并没有拯救巴西队,邓加从此对小罗的使用产生了顾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