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将亮相世界杯开幕式 92岁南非领袖值得尊敬

2010年06月10日04: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约翰内斯堡9日电(记者郭晓明)在南非举办世界杯,谁会不希望曼德拉到场呢?但曼德拉现在已经接近92岁高龄,他自己决定,在开幕式当天出场。

  这个好消息是通过曼德拉的亲戚发布的。他的孙子说:“他会出现,向球迷致敬,然后回家。他留在体育场的时间至多15分钟。”曼德拉因为身体不好,此前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了。这次世界杯的时间也比较巧,正好是他被释放出南非罗本岛监狱的20年纪念。

  关于这个问题,南非国内曾经有过长时间的争论。熟悉曼德拉身体状况的家人是不愿意接受这个决定的,“作为家庭的成员,我会和家人在一起决定我92岁的祖父是否真的要接受挑战,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前往球场。”这是不到一周前他的孙子对外界的公开态度,“我们和南非人民、国际社会一样,需要考虑他的健康问题,我们希望他不会出现在揭幕战中。”但南非政府和组委会官员则坚持说曼德拉一定会参加开幕式。

  一位21岁的大学生博斯曼说:“他参加开幕式对我们国家很重要,因为他是团结起整个民族的人,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上他是最伟大的。由于他已经到达晚年,参加这次历史性的赛事就显得更加重要。”23岁的职业自行车手佩得陀利亚斯说:“南非队最好是在揭幕战之前去他家拜访曼德拉,这样他就可以祝大家好运。”面对这种争论,反倒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得最好:“我相信他会参加开幕式的,即使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的精神也会到场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