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哈曼:亚洲世界杯名额不会变 至少两队进16强

2010年06月09日04: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访哈曼:亚洲世界杯名额不会变至少两队进16强

新浪专访哈曼

  新浪体育讯 在任何时候采访老朋友亚足联主席哈曼,都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南非世界杯也不例外,8日在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酒店,新浪体育专访了参加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和亚足联特别大会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卡塔尔人独家透露:“即使亚洲四支球队无法从小组中出线,亚洲的4.5个世界杯名额在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也不会改变……我决定不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新浪体育:欢迎来到南非,欢迎来到世界杯,到南非多久了,觉得南非世界杯准备工作如何?

  哈曼:我这次来参加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大会和亚足联特别会议,另外也看看参加世界杯的四支亚洲球队,6月16日返回吉隆坡,将会在半决赛或决赛的时候再次来到南非。这是第一次非洲举办世界杯,准备工作非常好,我们非常支持组委会,毫无疑问南非世界杯将取得巨大成功。

  新浪体育:但是南非和朝鲜的热身赛上发现了一些球迷踩踏事件。

  哈曼: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不过当地政府和组委会已经积极行动,避免各种恶性事件的出现。现在这个阶段犯罪率已经下降了很多,当地政府采取了强硬措施打击犯罪,将来这里的社会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作为亚足联主席,你预测一下四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

  哈曼:我仅仅能表示出我的希望和信心,我希望四支球队,踢出美丽的足球,展示亚洲足球的雄心,至少有两支球队能够进入下一轮,在这里我不想说出是哪两支球队和其中原因。我想我们有机会能进入16强。

  新浪体育:如果没有亚洲球队小组出线,这会成为一个灾难吗?

  哈曼: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话,对我这个亚足联总统和亚洲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悲哀的时刻。亚洲的每一个足球人都非常努力,每一个人都在付出全力取得好成绩。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出线,那也只能必须接受失败,仍然要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

  新浪体育:亚洲有4.5个世界杯名额,如果成绩不好,下届巴西世界杯会不会削减亚洲名额呢?

  哈曼:我不这样认为。4.5个世界杯名额是亚洲所预计得到的最差结果。

  新浪体育:年轻时,你最喜欢的球队有哪些?

  哈曼:当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最喜欢的球队。现在呢,我成为了亚足联主席,所有亚洲球队都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我对他们寄予了很多希望,也为他们祈祷。

  新浪体育:哪支球队能获得世界杯冠军呢?

  哈曼:在欧洲有很多优秀球队,特别是西班牙,还有南美洲的巴西和阿根廷,但没有人会知道最后的结果,到底谁夺冠谁也不知道,这就是足球。

  新浪体育:你继续关注中国足球吗?

  哈曼:中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足球净化运动,这里也有一些大型的足球计划,例如校园足球和草根计划。我也知道了中国队表现很好,在东亚四强赛夺冠,最近在热身赛上也1-0 击败了法国,打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已经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曙光。

  新浪体育:展望一下明年进行的亚洲杯?

  哈曼:我想2011年亚洲杯会给所有人惊喜,现在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很好,都达到了最高标准。我想亚洲球迷将会从本届亚洲杯身上看到很多惊喜,这届亚洲杯也将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新浪体育:你即将和韦迪会面,会谈些什么呢?

  哈曼:中国是亚洲和亚足联的足球大国,我一直和中国足协官员保持着密切联系,这次主要是就亚足联事情与中国足协进行交流,我希望把这种交流一直继续下去。

  新浪体育:你一直有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想法,现在情况呢?

  哈曼:我没说过要竞争下届国际足联主席。虽然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是合法和正常的,并且所有亚洲足协都希望我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事情提上日程,我想,现在我不会在2011年去竞争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现在工作非常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干得还行,对不起,我应该说是他做得非常好。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不会有第二个候选人。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