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专栏:世界杯24年的回忆 期盼亚洲未来团结

2010年06月09日01: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来到南非已经有5天了,每天都是大晴天,天气好,人的心情就会好。南非的天气是早晚凉,中午太阳高高的还很晒,也很热。这样的天气下 我倒是觉得挺舒服。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参加亚足联的特别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任务,主要是针对亚足联目前章程的措辞进行修改,并没有主要的条款变更。亚 足联的想法是,在FIFA的代表大会之前,各国足协代表肯定齐聚南非,参加会议的人员就比较整齐。除了亚足联,其他洲际足联也都召开各自的代表大会。

  今天的会议,FIFA主席布拉特先生也列席参加。会议的主题是亚洲足球的未来,可见从FIFA的角度来说,亚足联还是一个在不断上升的洲际 协会。亚洲球队的实力也在不断的增加。期待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会议时间并不长,关于章程的修改也很顺利。会议结束后我遇到了一些中国记者,他们问我,南非世界杯是我参加的第几届世界杯?这问题真是问住我了,回到酒店,我和新浪的朋友聊起此事。事实上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始,我就已经作为中国足协的代表前去观摩比赛了。随后的90年意大利世界杯,94年美国世界杯,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这次的南非世界杯。算起来,这是我第七次参与世界杯了,24年时间里面,我走遍了这么多地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当然对我而言,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感受是不同,因为这是唯一一届有中国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回忆。昨天我和老米见面的时候,还聊起了很多那会的一些往事。作为足球这个项目,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冲出亚洲。但事实上,这么多年也没有冲出去。唯一参加的一届世界杯也是在亚洲举行的。这是让我觉得特别特别遗憾的一件事。

  今天的会议结束后,郑梦准先生安排了一个午宴。与会的各个亚洲足球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场面很是壮观。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和亚足联秘书长苏西先生,请我代为致祝酒词。我想了想,和大家说:各位亚洲足球的代表们,朋友们,让我们为了亚洲足球的团结,为了亚洲足球的未来,干杯!

  还有三天,南非世界杯就要开幕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热切的期盼着一届精彩的赛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