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被指控涉黑 阿根廷国家队疑遭黑社会控制

2010年06月03日10: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谁是目前阿根廷最走红的“球星”?不是梅西也不是阿圭罗,而是一群从阿根廷飞到南非的足球流氓。近几日,阿根廷《奥莱报》、《民族报》、《号角报》等媒体都在报道阿根廷一些最暴力的足球流氓杀到南非的事情,事实上,媒体之所以总是此事,还不仅仅是足球流氓到南非这事,而是这群足球流氓与阿根廷足协、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以及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的密切关系。

  在很多地方,足球流氓与黑社会不分家,阿根廷自然也是如此。让阿根廷人难以接受的是,这次,黑帮分子竟然是坐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包机,和马拉多纳、梅西们一起前往南非的。《奥莱报》抨击说,这些足球流氓每个比赛日都在阿根廷国内制造暴力事件,他们在警察局的案底让人看了感觉胆战心惊,但现在,他们摇身一变,堂而皇之地跟国家队一起出征,实在令阿根廷足球界感到难以接受。

  阿根廷媒体披露,黑帮分子中包括一激进球迷组织的头目普格列塞,这一组织曾在2007年将他们反对的一家俱乐部的一位球迷刺死。另外还有一位名叫斯堪多瓦的足球流氓,此人也曾犯下多起命案。可以说,在阿根廷队这次随队出征的足球流氓中,多位都是教父级的人物。不过,这些足球流氓与阿根廷足协关系却非常密切,甚至梅西有一次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足协也派出一位足球流氓给他当保镖,这差点让梅西的形象遭受玷污。

  媒体将此事曝光后,阿根廷球迷对阿根廷足协进行了一致的谴责,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都赶忙站出来,和黑帮分子撇清关系,他们都表示,自己并不认识那些激进球迷,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样登上国家队的包机的,但从阿根廷国家队内部流出的一张照片却显示,老马和这帮足球流氓在飞机上把酒言欢,打成一片。

  阿根廷媒体不相信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与这群足球流氓没有关系。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俱乐部的前主席劳尔·加梅斯就表示:“毫无疑问,是格隆多纳允许那些黑帮分子和国家队同行。”加梅斯还担心这些足球流氓可以随意进入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基地,并对国家队形成渗透,进而可能串通球员操纵比赛结果。

  劳尔·加梅斯作为业内人士,非常了解阿根廷足球界的一些潜规则,他表示,足球流氓与国家队一起出征南非世界杯,证明阿根廷黑帮势力依然对阿根廷足协和国家队有很强的控制力。“黑社会对足球的控制在阿根廷很普遍,但谁都不敢承认,因为害怕遭受法律的制裁。阿根廷足协可以说从来没有勇气去顶撞这些黑帮分子。”

  另一方面,阿根廷的“足球暴力受害者家庭协会”已经向法院起诉格隆多纳,控告他批准足球流氓与国家队同行。另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尽管阿根廷足协和警方给南非方面交了一份500名“危险分子”的名单,但那些最暴力的足球流氓,却反而不在其中,这些人中有些目前在阿根廷还面临一些暴力活动的指控。

  与此同时,一位名叫卡洛斯·科米的阿根廷议员,也抨击说:“阿根廷足协、格隆多纳、马拉多纳与黑社会有关联。”他透露,今年2月份,他就已经提交了议案,要求阿根廷政府对足协和马拉多纳涉黑的问题进行调查,但政府各部门一直在打太极,整个调查行动目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卡洛斯·科米表示,这群足球流氓必然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资助,因为他们自己不可能掏250万美元到南非享受世界杯,他认为,阿根廷足球的形象已经遭受了严重玷污,“英格兰的足球流氓臭名昭著,但英足总不会让他们和球员一起出征世界杯,但在阿根廷,却上演了足球流氓和国家队一起出征的丑闻。”

  劳尔·加梅斯指责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用黑帮手段控制各俱乐部,1979年,阿根廷还处于军事独裁时期,格隆多纳就已经是足协主席了,阿根廷的政治人物换了一茬又一茬,格隆多纳却是永远的“不倒翁”,除了他与国际足联关系良好外,他稳坐钓鱼台的秘诀在于他早已将阿根廷足球界的各种势力收拾得服服帖帖。

  有意思的是,马拉多纳在上任之前,也曾抨击格隆多纳是黑社会老大,“格隆多纳本人就是黑手党首领。这不是我说的,而是他自己的种种表现所证明了的。”有一段时间,马拉多纳身边聚集了一大批的黑社会性质的人物,但这些人物都被格隆多纳一一摆平。老马与黑帮有关联在阿根廷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家媒体曾透露,老马当年吸食的毒品,都是黑社会以优惠价提供给他的。(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