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多数影院放弃3D世界杯 成本高限制多安全有隐患

2010年06月02日12:0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彭 骥

  在电影院看世界杯3D球赛,这是今年中国球迷能享受的新事物。然而,摆在“新事物”面前的却是一道道难关:转播成本高、时间晚、限制多、球迷难尽兴、安全存隐患等。目前,上海地区,除了大地院线宝山大华店、星美院线正大店影城抱定“尝鲜”主意外,大部分影院要么左右为难,要么干脆选择了放弃。

  日前,3D影厅转播世界杯已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批复,上海各家影院是何态度?和平影都、新世纪影城、今典世纪放电影院、金逸影城等多数上海影院决定放弃参与。据悉,中国内地目前报名进行世界杯3D转播的影院只有40余家,低于预期。

  转播细则迟迟未定

  昨日,上海联和院线旗下有意转播世界杯3D球赛的三四家电影院聚集一起,就转播技术、治安安排、票房分成等多重未知因素进行探讨、协调,转播细则及应对方案迟迟无法确定。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就此次转播,国家广电总局给出了取得合法版权、影院自愿参与和电影连场放映、票房收入足额及时上缴电影专项基金、确保安全等原则,但如何协调票价、人员安排、商场时间等更多具体问题,却令影院方相当头疼。尤其6月中旬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又有大量上映新片,对原本头疼的影厅、场次安排,世界杯3D球赛转播无疑火上浇油。

  仅两家影院参与转播

  记者打听下来,确定参与转播的上海影院只有两家:星美正大影城和大地院线大华店。星美院线相关负责人周琼表示,星美正大影城已基本确定参与此次世界杯3D球赛,“我们会拿出两个厅转播25场比赛,同一时间一个厅播放,大概三百多个座位,目前正在联系转播设备。”大地院线相关负责人谢东林也介绍,该院线在整个华东地区拿出上海宝山大华店一家为试点转播,“我们拿出一个厅,不会转播全部25场,可能是选择性转播16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转播对上海电影院最大的诱惑在于“打品牌效应”。几乎所有电影院都表示,此番世界杯3D球赛转播“尝鲜”,未定因素太多,风险不小。吴鹤沪表示,难题很多,有意参与的影院并非图利,“做一件别人没做的事情”。周琼表示,该院线对此次转播基本不报赢利目的,只希望能收支平衡,“这次主要是打个影响力,接下来我们有很多扩建动作,正好借这个机会先引起注意。”谢东林也认为,此次转播不可能赢利,但重在“宣扬品牌宗旨”。而金逸影城相关负责人蔡蓓玲表示,此次转播对电影院来说利在将来,“第一次是有很多困难,挣钱是放在一边的。但它把影院除了放电影之外也可以放其他的,首次提上了日程。这次是世界杯,下次就会有奥斯卡颁奖礼、欧洲杯、奥运会等,这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