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床位稀缺拖累世界杯门票销售 球票易求住房难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4:28   重庆晚报

  世界杯一票难求?至少在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72天之际,全世界的球迷不会有这种感觉。虽说世界杯门票总数从2006年的350万张,缩小到本届的295万张,但30%以上的球票滞销,不得不让焦头烂额的南非组委会采取邀请因伤缺阵英格兰队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出席开幕式等救市手段,以求南非不至于成为史上票房亏本的世界杯。

  门票·促销

  召唤小贝 刺激球票销售

  本报讯 昨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证实,组委会正在与贝克汉姆及其经纪人磋商,希望小贝能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乔丹表示:“既然大卫一直想来南非,我们就希望圆他的世界杯梦。”欧洲媒体认为,组委会此举是为了拉动极度萎靡的世界杯球票销售市场。

  由于在意甲联赛中受伤,贝克汉姆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已经表示,会带上贝克汉姆去南非,以圆他的世界杯梦。所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邀请小贝的目的,就不仅仅是圆梦了。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透露:“当下已有一些迹象表明,贝克汉姆将随英格兰队一起来到南非,他还会为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做工作。我们会与他好好探讨这个问题。”欧洲媒体认为,世界杯组委会的根本愿望,其实是希望凭借小贝的个人魅力,吸引更多球迷购买世界杯门票,“在世界杯门票销售陷入困境之时,打出贝克汉姆这张牌,或许是个不错的手段。”

  据了解,小贝虽然无法上场比赛,但到世界杯开幕时完全可以甩掉拐杖,因此小贝参加开幕式并非天方夜谭。

  门票·南非

  销售渠道单一 近半球票积压

  在总共295万张世界杯球票中,规定在南非国内销售的门票约200万张,然而这部分球票至今年2月仅售出110万张。在本月FIFA对世界杯球票实行大降价之后,球票销售仍未突破150万张。这是为什么?

  丹尼·乔丹认为,这主要是由于FIFA的销售渠道过于单一,“很多南非人不知道该如何上网购票。我们最近才决定在南非国内增加更多的现场售票点,以方便球迷购票,而不再是单纯的网上购票。”

  门票·全球

  31个参赛国 58%球票滞销

  “南非世界杯将很难看到黄牛党的身影,因为球迷根本就不缺票。”《泰晤士报》通过调查发现,如今南非世界杯门票的销售在南非国内和国际两条线上均陷入困境,如果说组委会方面已为增加南非国内销售找到了良方,那么始终停滞不前的国际销售至今没找到解决办法。

  2006年德国世界杯,350万张球票总共吸引了1500万球迷去德国。而南非世界杯呢?据了解,组委会分给世界杯31个参赛客队的门票总计57万张,但是所有参赛国家反应普遍冷淡,竟然还有33万张门票未被出售,滞销比例高达58%!

  以英国为例,虽然英格兰队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虽然英国球迷的狂热众所周知,可分给英格兰的2.9万张门票中,至今还有1000张未售出!而4年前德国世界杯时,英格兰球迷在销售头一周内就将分配给该国的球票抢购一空。英国《镜报》认为:“如果世界杯球票在全球的销售无起色,南非世界杯将是史上最让人遗憾的一届世界杯。”

  门票·重庆

  受住宿限制 不敢大规模组团

  旅行社:有十多人报名

  是什么拖累了世界杯国际球票销售?答案很简单:住宿。南非国内的接待能力原本有限,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又不能提供更多的酒店,进而造成了球迷想看球、想买票,却不敢买票的现状。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和北京的两家推出世界杯观赛线路的旅行社,这两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均认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床位比球票更难搞。”

  重庆中国旅行社是重庆地区第一个推出世界杯套餐的旅行社,记者昨天先以球迷身份电话咨询了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告知“如今没有定价,但名额所剩不多。”随后,记者采访了重庆中旅的万经理,他向记者表示,“虽然我们可以搞到更多的球票,但现有的南非住宿条件仅与以前我们从自己的渠道拿到的球票相匹配,所以我们不敢大张旗鼓地吸引更多的球迷组团。”如今,重庆中旅手中的球票大约有20张左右,万经理透露已有十多人报名:“目前我们能解决的住宿只能满足这些球票,若要增加名额,球票可以想办法拿到,但增加住宿的难度太大。”万经理透露,南非当地的住宿不仅房源少,而且报价都很高,“解决住宿的问题,比我们以前想象的难多了,现在南非很多酒店的房源销售都已经停止了,这是组委会为了避免出现哄抬房价的现象。”

  重庆其他旅行社大多数也表示,他们必须要先解决在南非的住宿问题,才能组织球迷出行。

  国内其他城市的情况基本上和重庆类似。以前每逢世界杯,北京中旅体育旅行社的负责人金家继都会很忙。与往届世界杯他总是在为球票奔波不同,南非世界杯让金家继最头疼的也是住宿,“现在别说五星级、四星级饭店了,就连很多好一点的三星级酒店都被FIFA包了,留给旅行社的选择非常少。”

  金家继透露,FIFA手中的房源最多,“但那些都是留给赞助商的,能分出来的很少。”他分析,由于南非酒店确实很少,不大可能出现北京奥运会开始后,房价略有回落的现象。“我们旅行社之间常用的那些国际订房系统中,南非世界杯期间,尤其是比赛日的房间已经没有了,只有提前出手拿到房源的旅行社,才敢推出世界杯旅行线路。”

  门票·自助指南

  求住路虽窄

  求票路很广

  如果你有门路解决在南非的住宿,又想购买世界杯门票,目前渠道很多:除了通过FIFA网站申购球票外,还可通过本国代理商购买;如果球迷供职于FIFA的某家赞助商,拿到免费球票也不是没可能;最不济的办法,球迷也可以在抵达南非之后,从当地人手中购买可以转让一次的球票。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