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辉:由电影到世界杯

2010年03月27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国香港近来有一电影名《岁月神偷》,扬威国际影展,也唤起保护一些具文化意义的建筑物。而电影内有句对白是“一步难,一步佳”,人生确是这样,有时会遇困难、有时会顺意。就如较早前大家周遭的道路,修完后非常难行,但近来在不断改进后很多路面已达到“一步佳”的境界。所以经常说在困境中保持积极、争取,总有一天情况会改善的。近来一些国家队参与的比赛如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冰上速滑世锦赛及冰壶世锦赛都遇上挫折,但需记住胜负永远只是体育比赛的一部分而已。

  近来也有一句话在中国香港非常流行,就是“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而有一场足球比赛令我联系到这潮句,那是曼联2比1胜利物浦,朴智星光芒四射的表现及头顶入制胜的一个入球。回想2002世界杯大家周遭很多意见都接受不了韩国在不同境况及因素下跻身世界杯四强;而朴智星加盟曼联时超多人认为曼联是为了争取亚洲市场,但球队及球员们是否有真材实料确是“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现在就是费格逊在曼联也高度称赞及重用朴智星,证明他确是真材实料。

  另外在英超的保顿也出现另一亚洲故事,韩国的李青龙由不太被认同至成为球队其中一个主要突破点,这也是“真的假不了”的表现。的确,在两个多月后便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周亚洲球队中的确以韩国可以有点期待,但由于几支亚洲球队都与颇强队伍同组,所以期待也不要太大。说到世界杯,在近来沙尘暴在空气中肆虐的同时令人想起今次世界杯天气也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太强攻对争取好成绩绝对不利。

  另在各种原因下,听说世界杯仍有六十五万张门票未售出,而2006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三百四十万张门票收到一千五百万个申请,今番销售并不理想当然有很多原因,例如保安、天气,甚至环球经济都是因素。此外资讯世界把人、事和物都压榨到极点,球队球员不少带着疲惫的身驱应付频繁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能看到一个很灿烂的世界杯吗?我有点怀疑。虽有这些忧虑,但到六月十一日赛事展开时球迷又怎会错过这项足球最高荣誉大赛呢?哈哈。(何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