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场简介:足球城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城体育场(Soccer City)

  所在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竣工:1987年始建,2009年升级竣工

  状况:大幅度翻新

  容量:94700人

  足球城体育场又称FNB体育场(国家银行体育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球场,它座落在约翰内斯堡的西南部索韦托区,与南非足协以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相邻。

  足球城体育场于1987年落成,虽然只有20多年的历史,它却承载着南非人民无数的感情。经过翻新后,足球城体育场的容量将增至94700人。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决赛都将在这座非洲大陆最大的体育场内举行。除此外,这里还将承办其他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以及一场1/4决赛。

  远远地第一眼看到上去,足球城体育场很像“鸟巢”、走近后又能感受到拜仁主场安联体育场的影子,只是外层颜色不同罢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足球场的外墙是由一个个赭红色和黄色相间的小块混杂组成的,而这种颜色搭配则是为了呼应周边的金山,将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历史碎片进行精心的拼接。

  设计者曾介绍说,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主妇烹制美食用的炊具,体育场底部大片的赭红色则用来模拟一团团升腾的火焰。在夜色之中,灯光会使这座体育场展现出另外一种美丽,配合着表面向上蒸腾的颜色延展以及从一个小天窗中射出来的光束,会将这座足球城营造成为一个遥看更具效果的“巨大火焰”。设计师可谓把非洲元素发挥到了极致。

  为了更好地迎接世界杯,足球城体育场从2006年9月开始了重大升级,由8万人扩容中94700人。升级主要是围绕着上层进行的,除了增加99间行政套房外,增加新的更衣室设施,还加盖了一层环绕屋顶,以及安装上新的照明设备,这也使该体育场更具现代感,成为了非洲大陆名副其实的“旗舰”体育场。

  除了新建的五座体育场,足球城体育场是南非最年轻的体育场之一,只有德班的皇家班佛肯比他更年轻(1999年竣工)。为了打造这座非洲的超级球场,南非政府花费了33亿兰特,约合4.4亿美元,这样的大手笔甚至能和安联球场媲美,后者工程耗资3.4亿欧元(按照目前的汇率约合4.7亿美元)。

  虽然比兄长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小7岁,但足球城体育场开放伊始就奠定了它的王者地位,1990年曼德拉出狱之后第一次公开演讲就是在这里。1993年,非国大军事组织“民族之矛”前参谋长克里斯·哈尼被暗杀,数千民众则在这里为这位前南非共产党总书记进行了悼念。除了政治活动,这里还举办过多场大型体育赛事,像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1996年,依靠前重庆外援马克的两个进球,南非队2比0战胜突尼斯队,在这里加冕非洲国家杯,这也是南非足球获得的最后一个重大荣誉。

  2010年1月22日,足球城体育场迎来了第一批客人,解禁复出的马拉多纳来此进行了参观,6月17日,阿根廷将与韩国在这里进行B组的一场小组赛。球场内,是满眼的橘色座椅,这是因为荷兰设计公司将自己的民族国家偏好植入进来所致,6月14日,在E组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中,荷兰队肯定会有回到主场的感觉。

  球场另一个大胆的设计,是穿插在橘色座椅海洋之中的十条黑线,这十排黑色座椅中的九条是指向另外九座承办城市,最独特的一条是指向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这条“线”也代表了通向决赛之路。组委会海表示,会在世界杯之后,将这座场地内的每个进球都刻在领奖台的混凝土面板上,使全部得分手的芳名都得以持续流传。

  举办场地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1    A组/开幕式    南非VS墨西哥

  06.14    E组    荷兰VS丹麦

  06.17    B组    阿根廷VS南非

  06.20    G组    巴西VS科特迪瓦

  06.23    D组    加纳VS德国

  06.27    1/8决赛    B1VSA2

  07.02    1/4决赛    W49VSW50

  07.11    决赛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