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场简介:埃利斯公园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利斯公园体育场(Ellis Park Stadium)

  所在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竣工:1982年重建,2009年升级完工

  状况:轻度翻新

  容量:61000人

  在足球城体育场竣工之前,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一直是这个国家的旗帜体育场。它处于体育公园的核心位置,邻居约翰内斯堡体育场(田径),渣打银行竞技场(网球),和一个奥林匹克游泳池。核心的位置,也足以证明该体育场不凡身份,在政治层面上,备受世界和平人士关注的曼德拉慈善赛曾在该球场举办过。而在体育运动层面上,去年这里承办了联合会杯,半决赛巴西与南非,以及决赛美国与巴西的比赛均在此举行。通常情况下,这里还是巴西、曼联、和阿森纳等诸多知名球队到访的第一站。

  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始建于1928年,由当时一位名叫JD。埃利斯的市政议员提议建造,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50多年来,它多用作橄榄球场来使用,同时也进行板球比赛。

  1982年,该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升级,承办足球比赛的理念得到了重视,至此,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放弃了板球运动,成为了橄榄球和足球专用运动场。改建后,埃利斯公园体育场阔地13英亩,容量也扩容到了6万人。重建完成后,南非豪门奥兰多海盗队把主场搬到了这里。成立于1937年的海盗队是南非几大豪门球队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支,也是南半球唯一一支获得过非洲冠军杯冠军的球队。1995年非洲冠军杯决赛,海盗队客场以1比0小胜阿比让含羞草队,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冠。夺冠后,他们在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狂欢仪式。此外,这一年,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还双喜临门,承办了一届橄榄球世界杯。

  当然,这里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2001年的球迷惨案。2001年4月16日,在两支夺冠球队奥兰多海盗队与凯撒酋长队的比赛中,赛事组织者不顾体育场的容量限制,超量出售了12万张球票,几乎是埃利斯体育场设计容量的一倍。比赛开始后,主队进球的消息通过扩音喇叭传到体育场外,主队球迷像疯了一样向各个入口挤去。在球迷的推挤下,球场铁门被挤倒,冲在最前面的球迷猝不及防,随之倒在铁门上,被后面大量涌入的球迷踩在脚下。这起事故总共造成了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这一天也成为南非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抛开这起黑色事件,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则见证了南非体育史上很多重要的时刻。2005年,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成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拥有的体育场。金狮橄榄球联盟收购了体育场51%的所有权,正式成为该体育场的新业主。此后,包括奥兰多海盗足球俱乐部和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控股)有限公司纷纷入股,共同介入了对该体育场的管理。而在2008年,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以4.5亿扎尔(5800万美元)的价格,把冠名权出售给了著名饮料公司可口可乐,该体育场的官方名称也随之改为可口可乐公园体育场。

  举办场地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2    B组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06.15    G组    巴西VS韩国

  06.18    C组    斯洛文尼亚VS美国

  06.21    H组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06.24    F组    斯洛伐克VS意大利

  06.28    1/8决赛    G1VSH2

  07.03    1/4决赛    W55VSW56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