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场简介:曼德拉湾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德拉湾球场(Nelson Mandela Bay Stadium)

  所在城市: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

  竣工:2009年

  状况:新建

  容量:48000人

  没错,这座球场就是以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来命名的。

  曼德拉湾球场位于伊丽莎白港,这里是曼德拉的故乡。由于种族隔离等历史因素,这座城市一直没有建立一座专业的体育场。以往,在这里举办国际赛事球员们都得去东省的橄榄球队的ERPU球场比赛。可是由于EPRFU球场本身也要进行橄榄球比赛,两者赛程经常冲突,足球赛事经常不得不被迫让路,这也迫切需要曼城出现一座专业足球场。

  2007年,市政府斥资2.82亿美元,着手兴建新的球场,曼德拉湾球场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所启用的5座新体育场中最先兴建的一个。经过勘察,曼德拉湾球场最终选址于城市北端的北湖阿尔弗雷德王子公园的河岸边,交通非常方便,就在CBD以北,接近主要的高速公路,三面环水。而根据这个特点,球场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其中顶部的设计别有洞天,每块天顶如同花瓣一般,将球场围成一朵开在水边的“莲花”。世界上,像这样建在湖面之上的体育场非常少见,球场与周围环境的搭配也是别具匠心。除此外,球场还拥有150个VIP包厢、60个商务包厢、1家体育服装商店、健身房、500个停车位,以及其他会议场所。

  曼德拉湾球场的建成,也弥补了这座重要的工业城市没有专业球场的遗憾。要知道,当地人对于足球运动极其热衷。有报道称,南非的第一场足球比赛就在伊丽莎白港举行,时间是上世纪60年代。但遗憾的是,这座城市至今还没有球队进入南非超级联赛,该地区最著名的球队海湾联队处于二级联赛Mvela黄金联赛中。而在球场建成仪式中,还特地邀请南非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奥兰多海盗队于凯撒酋长队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德比大战。

  此外,由于动工较早,曼德拉湾球场还成为了举办2009年联合会杯比赛唯一一座的新体育场。

  举办场地

  时间    组别    对阵

  06.12    B组    韩国VS希腊

  06.15    G组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06.18    D组    德国VS塞尔维亚

  06.21    H组    智利VS瑞士

  06.23    C组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06.26    1/8决赛    A1VSB2

  07.02    1/4决赛    W55VSW54

  07.10    三名决赛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