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办城市简介:约翰内斯堡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JOHANNESBURG  约翰内斯堡

  建立:1886年

  省份:豪登省

  人口:320万

  气候:亚热带气候。世界杯期间气温通常在24°-16°C。

  海拔:1753米

  经济:零售业,金融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体育场,埃利斯公园体育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凯撒酋长,奥兰多海盗,Bidvest Wits(超级);FC AK,祖姆宇宙(甲级)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在恩古尼语中,约翰内斯堡就被称作“伊高比”,意思是“黄金”。它所在的豪登省,在索托语中也意为“黄金之地”。

  1886年的一天,一个名叫乔治-哈里森的白人在现在约翰内斯堡北面的一个农场散步,被一块露出地面的石头绊倒,这是一块金块。由此,引发了世界各地的淘金者蜂拥而至,掀起了一股淘金的热潮。不过当初这个地方并没有名称,随着淘金者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人口众多的聚居地,当时的南非共和国政府派员到此地巡视,寻找一个地方建立一个市镇。被派执行此项任务的两个人,一个叫约翰(Johann Rissik),另一个叫约翰内斯(Christiaan Johannes Joubert)。据说,后来建立的城市就以他们的名字的合体“约翰内斯”命名,加上表示“城市、镇”的后缀burg,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由于多年“敛金”,约翰内斯堡已成为南非的经济中心,这里巨厦林立,娱乐场所光影缤纷,金融、商业发达,许多大公司和银行总部设此。喧哗与熙攘与欧美的大城市无异。然而难以置信的是约城这座财富之都,也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恐怖之都。即便在足球这项运动中,恶劣事件也屡见不鲜。在1999年2月的一场比赛中,由于客队2比1领先,主队失控的球迷开始冲入球场闹事,而主队的队长姆克维塔也从更衣室内拿出一把刀刺向主裁,可是令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裁判莫克盖迪比他做得更绝,竟然掏出一把手枪,直接将姆克维塔当场射死。

  除此之外,举办世界杯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还在2001年发生踩踏事故,共造成了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这也成为南非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另一起惨案发生在去年,南非总统祖马为保世界杯的顺利举行,表示警方可以使用致命武力打击罪案。结果警方向一辆被误为被盗车的汽车狂开72枪,导致车上1名女子枉死,两人受伤。

  当然,刨除这些“黑色事件”,约翰内斯堡仍然不失为一个处处洋溢着活力的城市。

  不可不去的5个地方:

  1、索韦托之旅(Soweto):南非最“红色”的黑人城镇,它用血和火锤炼出了一代又一代创造历史的黑人领袖,其中包括非国大元老西苏鲁、曼德拉、图图大主教等。1976年,这里发生了著名的 “索韦托起义”,从此这个城镇以南非“革命圣地”而名扬四海。

  2、种族隔离博物馆(Apartheid Museum):约市最有意义的去处之一。最让人深省的是博物馆的入口处,种族隔离时期的身份证被放大后陈列。白人的身份证上写着“南非公民”,而其他有色人种的身份证上则注明”土著“、”马来西亚人“、”中国人“等。

  3、西苏鲁广场(Walter Sisulu Square):也称自由广场,西苏鲁是和曼德拉齐名的种族主义斗士。

  4、彼得森广场(Hector Peterson Square):为纪念”索韦托惨案“中第一个遭到警察枪杀的12岁黑人少年彼得森所建。

  5、宪法山(Constitution Hill):南非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里产生了南非第一部民主宪法。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