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办城市简介:开普敦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APE TOWN  开普敦

  建立:1652年

  省份:西开普省

  人口:130万

  气候:地中海气候,四季分明。世界杯期间平均温度在18°C左右。

  海拔:0米

  经济:旅游业,制造业,农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绿点体育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开普敦阿贾克斯,桑托斯(超级);汉诺威公园,伊卡帕竞技、开普敦FC(甲级)

  开普敦是南非的立法首都,它是欧裔白人在南非建立的第一座城市,故有“南非诸城之母”之称。

  因其美丽的自然及地理环境的关系,开普敦被标示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它于19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其城市名(Cape Town)就来源于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意为“海角镇”。而绿点体育场建造的初衷,同样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观光。

  桌山(Table Mountain)位于城西,虽然主峰高达1082米,但山顶却平展得似一个巨大的桌面,“桌面”宽3200公尺,宽阔、平坦,桌山故此得名。17世纪中叶,荷属东印度公司决定在桌山脚下建立一个为来往船口提供食品和淡水的永久落脚点,这一举动开创了开普敦的历史。可以说,没有桌山和桌湾,就没有开普敦。因此,人们将开普敦称为“母亲之城”的同时,又将常常将云遮雾罩的桌山比喻为开普敦“头发灰白的老父亲”。桌山靠近大西洋一侧还有两座小山,分别是狮头峰和信号山,它们就像桌山伸出的左右两只手臂,紧紧地拥抱着山脚下的开普敦城区。而从桌山的四个方向纵览,好望角、桌湾、罗本岛、国家植物园、星罗棋布的城市建筑均可尽收眼底。

  除了桌山,来南非旅行的人都不会错过好望角,这里距离开普敦约48公里,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苏伊士运河未开通之前,是欧洲通往亚洲的海上必经之路。过去这里因为天气恶劣,不少船只在此遇险,曾被称为暴风角。印度洋航线通航后,因为登上角点,可以眺望到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壮丽景色,葡萄牙王便把这里改名为好望角。不过,需要纠正的是,好望角并非是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厄加勒斯角才是。

  游客到南非的另一处必到之地是罗本岛(Robben Island),曼德拉27年囚禁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此度过。这座监牢岛屿是南非沿海列岛面积最大的一个,自1615年起便被用作囚禁和流放犯人的地方,也曾被用作麻疯病和精神病病人的隔离所、以及海军基地等。当他在此获释后,也同时宣布了黑人自由的到来!除曼德拉之外,很多为种族隔离制度奋斗过的“斗士”都在此被囚禁过,包括坦博、西苏鲁和姆贝基等人。据称,罗本岛的第一名囚犯叫做Makanda Nxele,他曾试图逃脱,但最终失败。1996年,罗本岛监狱停用,并于1997年1月1日正式改为对外开放的博物馆。同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册。

  除这三大景点之外,开普敦还有着其他好去处。如果想亲近大自然,就去科斯滕布什国家植物园(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s)。国家植物园位于桌山南麓,始建于1913年,主要用于宣传和保护南非丰富独特的植物资源。园内的植物品种十分丰富,绝大多数采自南非本土,这里甚至还有一些珍稀物种,如远古时期的蕨类植物等。

  如果想爽快地玩一下,白沙海滩沿线是不错的选择,布鲁堡(Blouberg)的海滩是滑浪以及风帆运动的热门地点,保达斯海滩(Boulders Beach)则以非洲企鹅最为著名。而在科斯湾(False Bay)则可以看到南露脊鲸。北海岸则可以看到希维斯特海豚以及暗色斑纹海豚。

  如想购物,那么维多利亚码头广场(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是最好的去处,那里拥有多间高级旅馆、数以百计的商店、船坞以及水族馆等购物热点。如果想喝上一杯,那么康士坦夏庄园(Constantia Vineyards)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是南非最古老的酿酒中心,葡萄栽培创始人史戴尔总督的家就设于此。这里也让南非也成为世界上6大有名的葡萄产区之一。(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