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办城市简介:德班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DURBAN  德班

  建立:1824年

  省份:夸祖鲁-纳塔尔省

  人口:306万

  气候:亚热带气候,世界杯期间气温通常25°C-16° C。

  海拔:0米

  经济:旅游业,运输业,制造业,农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德班体育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祖鲁人,金箭,皇家祖鲁,马里兹堡联队(超级);德班之星,纳斯狮(甲级)

  德班是是南非第二大城市,这里也是祖鲁民族的故乡。德班在祖鲁语称为eThekwini,意为是“在海港”,是通往非洲大陆和印度洋其他国家的大门。这里有四季如春的气候, 迷人的海滩和可以观赏印度洋壮观景象的海边五星级宾馆。是著名的国际会议之都,因适宜旅行而居住而被誉为“非洲最佳管理城市”。

  因其海滨城市的特质,德班也被称为“南非的游乐园”。在明年6月世界杯举行的时候,正值地南非的冬季。温度虽不至于太低,但很多地方都会飘起让人厌烦的小雨,唯独德班还会艳阳高照。一年345天的晴好天气,也让德成为世界排名前10位的家庭海滩度假目的地之一。

  来德班不逛逛“金色里程街”是一大遗憾,它位于非洲最美的海滩上,风景秀丽。德班的夜生活不仅仅局限在海滩上,距离球场6公里左右的伯里亚区中心地带和距离球场只有3公里远的温德米尔区的佛罗里达路两侧,随著可见那些顶级会所和高级餐厅,很多不错的宾馆和装饰时髦的酒店遍布这一区域内。

  事实上,德班不仅有着现代化的城市文明,还是南非唯一一个拥有两处世界性遗产遗址的省份。祖鲁文化也是该城的一大特色,在德班市郊西北方向30英里,座落着著名的千山之谷,如果登上趵瑟山的费祖鲁峰,就能够俯瞰众多群山形成的壮丽山谷,以及点缀在其间的许多原始祖鲁族村落。在费祖鲁野生动物园,不仅能欣赏到很多野生动物,还能欣赏到一些祖鲁的传统。

  而伯利亚山脚下的植物园是非洲最古老的植物园。其中,斯坦岸、乌姆琅加、海岸红树森林和科兰特克洛夫自然保护区,不仅可以游览还可以进行野餐。有趣的是,在德班到处都可以看到野餐的人群,甚至德班体育场在比赛之后都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烤肉餐馆,在美丽的冬季夜空下,有上千人点起篝火边烤肉边喝酒。

  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之外,德班还是一座运动之城。足球、橄榄球、板球、高尔夫、冲浪、赛马,在德班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踪迹。德班还被称作南非的足球之都,这里有着4支在超级联赛中搏杀的球队,而为了迎接世界杯,德班人则修建了容量达到70000人的德班体育场,在新建的5座球场上,它也是最大的一座。

  不可不去的五个景点:

  1、乌沙卡海洋世界(uShaka Marine World):以祖鲁国王Shaka的名字命名非洲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是德班最著名的旅游热点,占地达15公顷。园内有超过1000种的海洋生物,每天固定时间有精彩的海豚表演和企鹅、海豹的表演。园内丰富多彩的热带鱼、吃人鲨、乌龟及各种贝类均值得一看。

  2、海滩(The beach):南非的冬季通常是寒冷和潮湿,但德班是一个例外,这里通常全年都是气候温暖,这也使很多人愿意来到德班的海滩上晒太阳。大多数度假者都直接去滨水地区,在德班著名的北海滩,还举办一年一度的冲浪锦标赛。

  3、海滨球迷公园(Beachfront Fan Park):球迷不能错过的选择,世界杯期间,这里将竖起巨大屏幕供球迷观看比赛。同时,座落在这里的阳光海岸娱乐休闲世界还将为游客提供赌博、购物、休闲等一系列的娱乐活动。

  4、迷你城(Mini Town):将德班各主要著名建筑物、野生动物园、机场和火车站等精确缩小后所做成的模型展览。其中飞机、火车还可以移动。

  5、菲兹西蒙斯蛇公园(Fitzsimmon's Snake Park):具有热带雨林风格的专业动物园。其拥有品种及规模为南非第一。有60种以上的蛇类,还有鳄鱼、蜥蜴等爬行类动物。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