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办城市简介:布隆冯丹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BLOEMFONTEIN  布隆冯丹

  建立:1846年

  省份:自由州省

  人口:85万

  气候:世界杯期间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很大,白天在17°C左右,夜里则可能下降到-2°C。

  海拔:1400米

  经济:商业,金融业、运输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自由州体育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布隆冯丹凯尔特人,自由州之星(超级);卡拉拉踢球者(甲级)

  布隆冯丹与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并列为南非三大首都,是南非的司法首都。它最初是一座堡垒,当时布尔人从英国人控制的海角中艰难地迁徙过来,并在此建立起奥兰治自由邦,布隆冯丹则成为这个邦的中心城市。如今,这里已成为南非最高司法机关所在地,主要建筑物有:市政厅、上诉法院、国家纪念馆和大教堂等。

  建于1848年的古堡是市内最古建筑。1849年所建的旧省议会,则是全国性的纪念建筑物。国家纪念碑是为纪念在第二次南非战争中死去的妇女和儿童而建,因为都有着战争带来的痛伤,布隆冯丹已与我国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

  虽然有着沉重的历史,但布隆冯丹,称得上是南非最具浪漫色彩的城市名。布隆冯丹“Bloemfontein”一词,在南非荷兰语或称布尔语意为“花之根源”。而在塞索托语中,这座城市还被称作“Mangaung”,意为“猎豹居住之地”。就像城市的名称一样,这里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其中市中心的英王公园中种有4000丛以上的玫瑰花,故也称为“玫瑰之城”,这里每年都会举办玫瑰节。而布隆冯丹动物园以藏有不少灵长类动物而闻名。

  由于这里远离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等经济政治中心,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大都在蓝天白云下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体育也成了当地人最大的爱好,这里的大学和学院中曾走出过很多国际级的运动员。像2004年奧運金牌得主尼斯林(Ryk Neethling)就出生于此。 这里诞生的另一个名人是J·R·R·托尔金,他写出了经典史诗作品《魔戒》一书,非洲曾给他的文学之路提供了无限灵感,小时候他在花园被一种狒狒蜘蛛咬伤,这个事情为他后来的某些书籍提供了素材(让人联想到《魔戒》里的蜘蛛女王)。

  不可不去的5个地方:

  1、国家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藏有很多著名的恐龙化石。而馆内的镇馆之宝是弗洛里斯巴(Florisbad)头骨,据放射性碳素测定,其年代为西元前3.3万年,被认为是非洲人的始祖。

  2、皇后军事博物馆(Queen's Military Museum):记录了这个国家所有的重大军事冲突,除此外,还馆藏着丰富的反种族隔离斗争材料。

  3、国家纪念碑和战争博物馆(National Women's Memorial and the Anglo-Boer War Museum):由艺术大师范沃乌设计,是南非著名的雕塑作品。专门为纪念在1899-1904年布尔战争中死难的妇女和儿童所建。

  4、泪眼之堤(Dam of Tears):了解布尔人战争史的好去处,布尔战争中妇女和儿童集中营就位于此。

  5、洛根湖滨水区(Logan):一个放松身心和消磨时间的不错去处。这里有水上运动、饭店、小酒馆、剧院、电影院、商店和工艺市场等游乐设施。而且这里距离自由州体育馆不过2公里。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